分享|收藏

致全市文旅行业广大工作者的一封信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20-02-03更新

全市文旅行业广大同仁们:

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文旅行业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重要。全市文旅行业广大工作者,要在继续巩固当前防控工作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顾全大局,服从指挥。要采取更严格、更有效、更扎实的措施做好防控工作,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方案,夯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部署要求和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各级领导同志要率先垂范,坚守岗位、深入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基层党组织要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强化防控措施。全市文旅行业广大工作者,要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主动承担所在区域、所在领域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加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场所,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文化和旅游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景区、影院等经营单位,要不折不扣地落实暂停对外开放、暂停营业等措施,严格执行暂停举办大型公众聚集性活动的要求,同时加强正面引导,争取市民、游客的理解和支持。要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对公共区域、公共设施进行全方位定时、定点消毒,做好公共区域通风,预防病毒传播。

三、提升业务水平。全市文旅行业广大工作者,要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要深入学习文化和旅游工作政策及相关业务知识,坚持学以致用,认真钻研业务,提高专业素质和工作水平,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究当前文化和旅游工作亟待解决的问题,探索有效解决措施,拟订长远规划,努力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和高质量发展。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同德,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文旅力量!

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2月2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