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省专家组来我市调研工业旅游发展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8-02-01更新

 

  1月30日,省旅游发展委联合省文物局、山东大学、济南大学有关专家来我市调研工业旅游发展情况,市旅发委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张荣英陪同考察。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东升地毯、尧王酒业、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嗡嗡乐园、浮来春酒业等工业旅游点,详细了解了我市工业旅游资源分布情况,以及企业在发展工业旅游方面的创新举措。调研组对我市紧紧围绕先进钢铁制造基地、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工业设计研发基地和工业循环经济示范基地等产业优势,以工拓游,以游促工,加快工旅融合发展步伐,开发钢铁小镇、汽车制造、海产品加工等系列工业旅游产品,培育工业旅游集聚区,打造特色鲜明的精品工业旅游线路等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建议我市在工旅融合上要突出产业特色,重视科技运用,在环境营造、产品体验等方面深入挖掘,打造舒适的观感体验,讲好日照工匠故事,打造工业旅游品牌。调研组表示,在全省工业旅游规划编制中,将以各地优势产业为重点,突出工业特色,展示工业风貌,实现全省工业旅游又好又快发展。
  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工业旅游在新旧动能转换中的重要作用,在全省率先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工业旅游发展的实施意见》。下步,将继续鼓励引导企业科学开发工业旅游产品,坚持文化引领、强化典型带动,促进传统工业旅游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开发特色工业旅游产品,打造日照工业旅游品牌,把工业旅游培育成我市旅游业融合发展的新领域和新型工业化的重要增长点,推进全域旅游向纵深发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