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7月18至21日天籁童声将“唱响日照” 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稳步筹备中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7-06-29更新

 6月27日,记者从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组委会第三次会议上获悉,目前我市合唱节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为保证合唱节圆满举行,我市积极细化筹备方案,确保组织领导、经费保障、设备设施、策划方案、接待服务、安全保障、活动推广和舆论宣传“八个到位”,推动合唱节有序进行、进展顺利。
  据介绍,由于合唱节来宾多、任务重,合唱节筹委会专门抽调320名工作人员,其中文化系统165名、志愿者110名,来确保筹备工作以及活动顺利开展。并专门成立日照市筹委会14个专项工作组在市博物馆集中办公。
  本届合唱节主会场设在日照会展中心,分会场设在市内部分广场和社区。在设备设施方面,经过前期筹备,前段时间已经完成返音罩、合唱台安装调试,并安排合唱团进行了现场模拟演练,力争每个环节达到最佳备战状态。同时,合唱节期间,承担户外“快闪”任务的广场、社区,都进行了场地选择,并相应提供户外展演保障。
  在开闭幕式方案策划方面,我市从全市少年儿童合唱比赛决赛的优秀节目中筛选出2首,参加开幕式演出,增加合唱节目的分量。并且进一步细化开闭幕式流程,完成了开幕式开场歌舞《不亦乐乎》的词曲创作,《飞翔的太阳鸟》《大家一起来》《相约蔚蓝·唱响天籁》原创作品音乐改编等正在进行中。
  在接待服务方面,我市在接待和车辆组下设嘉宾接待、专家接待、团队接待3个专门小组。前期,按45个合唱团的规模预留了2025个床位。目前, 4 5 个合唱团名单(1926人)已确定,并分配到了9个酒店。同时,在每个接待酒店都设立1处文化志愿服务站、1处少儿图书借阅点,至少配备2—3名工作人员,做好服务。
  在安全保障方面,安全保障组已经落实安检门、X光门的租赁,将分别安装在主会场入口处,确保主会场万无一失。每个入住酒店、活动场所及沿途线路均安排一定数量的安全保卫、消防、交警等保障人员,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在活动推广方面,我市从去年9月份开始在全市中小学部署开展合唱比赛系列活动,全市300余所中小学几乎校校组建起合唱队伍。决赛中还选出2支优秀合唱团,代表我市参加合唱节展演,遴选出的部分优秀合唱团和优秀合唱节目还将参加开闭幕式的演出。
  此外,在舆论宣传方面,为营造合唱节的良好舆论氛围,我市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征集宣传口号、户外楼宇显示屏、公交车显示屏滚动播放、媒体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合唱节,广泛宣传在日照举办合唱节的重大意义,增强全市人民的文化自信。
  目前,距离7月18日合唱节开幕还有20天的时间,接下来,我市将继续做好开闭幕式方案优化,北京新闻发布会筹备,酒店接待和110辆接待服务用车的安全检查验收,所有参与活动人员政审工作以及剧场设施、电力、消防、安保的调试与验收等工作,努力给全国观众呈现一场具有日照特色的合唱节。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