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卧室这样清洁,比住五星级酒店还舒服~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6-05-18更新

卧室是我们休憩的地方,

它干净整洁,你才能获得舒心的享受。

据说,换季时这样清洁卧室,

简直比住五星级酒店都要自在!

1. 地面清洁

如果家里是木质地板,每天打扫一遍还是很有必要的。你可以将旧袜子套在拖把上,拖地时很方便就把脏污清理掉了。

如果你选择的是地毯,打扫时无需像木地板那么频繁,但是可能要多花点时间,用吸尘器对地毯进行大面积清理。

如果地毯上不小心滴上小面积的咖啡、可乐,一定要及时用干布吸干水分,再将干布浸到白醋里,然后在污渍上轻轻拍拭,多拍几次就能去除污渍。

2. 玻璃

玻璃也经常擦洗,但是总有水渍,或者干脆灰尘都清不掉,那是你没掌握方法。看好,你需要这几件工具:抹布、含醋和水的喷雾(或者在一盆水里倒入一杯白醋)、废报纸。

开始的做法和我们平时清洗玻璃的套路完全相同,将玻璃浸湿,再用抹布擦拭。

最后,用废报纸继续擦拭,很快你就能看到一个干净明亮的外部世界啦!

3. 百叶窗

白醋、旧长袜,困扰你很久的问题只用这两件小东西就解决了。白醋的清洁功能大家有目共睹,套上长袜,和灰尘远距离接触,蘸取白醋擦百叶窗叶面,当当当~干净啦!

4. 清理床垫

换季只晒被子?你怎么能忽略掉床垫这个大物件!自行准备小苏打粉和精油吧,它们一个是万能的清洁剂,一个是抗菌小帮手。

首先用真空吸尘器清洁床垫上下表面,清理掉表面的灰尘、死皮等污垢,然后将加有精油的小苏打粉均匀的洒在床垫表面,静置一小时左右。

再次用真空吸尘器清理,要记得把所有的苏打粉都清掉,不然晚上就得睡在有粉末的床上了。

5. 洗枕头

经常洗枕头的才是真正的居家达人,要知道,很多人都只把枕套洗干净就觉得万事大吉了,其实,枕头里藏着很多细菌呢,久了就泛黄,至少得两个月洗一次吧!想知道自己一生的财运如何,添加大师微信:mdd1606 ,免费给你算命!

在洗衣机中倒入50-60左右的热水,适量的洗衣液,将枕头丢进去,和衣物一样洗法就可以了。

清洗前后的差距这么大,你还不赶紧给枕头洗个澡!

6. 清洁衣柜

将小苏打粉和一勺植物油混合放到敞开的小碗里,待二者融合后备用。

用牙刷蘸取苏打粉溶液,用力擦洗柜门表面,再用干抹布擦拭干净,整个就成了焕然一新的衣柜。

内部干净才是真干净,将所有衣物从柜子里清理出来吧,再用小毛刷将灰尘扫出衣柜,最后用干毛巾擦洗衣柜缝隙就可以。记得,衣柜内部尽量少用水才行哦,不然对木质不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