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日照渔家旅游如何防止被"宰"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5-01-15更新

出门旅游的人都知道景区的东西价格昂贵,吃饭、住宿都容易被宰,所以很多想来日照旅游的朋友,都比较关心日照渔家乐住宿、吃饭价格。日照的民俗旅游业已经发展了很多年,是成熟的产业了,所以吃住都有一个合理的范围,但也难免遇到各种问题,所以日照休闲旅游网在这里介绍下日照渔家乐吃饭、住宿的价格水平。

 
渔家乐的早餐价格
一般去渔家乐有这么几种情况:跟团旅游,导游定的;自助游网上选的;听朋友推荐介绍的。
 
如果是跟团旅游,一般价格都是谈好的,钱也都付过,就不需要为吃住操心,讨价还价也是导游的事情。需要的注意的就是,在海边、景区玩耍的时候,不要随便购买摊位上的东西,比如珊瑚什么的,因为价格很高,不懂行情容易被宰。如果特别喜欢,就往低了砍价。比如一个不大的珊瑚可能要200元,直接还个20、30,来回几次,可能50块钱就买下了,除非卖家真亏本或者不想卖你。
 
闲扯一点,会来继续说自助游的住宿、吃饭价格。
 
网上预定的,最好根据房间的描述和渔家乐的老板电话确认下。比如,早餐要不要付费、赶上周末住宿价格会不会调整。因为网络预定平台的价格调整有延迟,遇到大旅游团、旅游旺季,即使网上预定好了,渔家乐可能也会涨价。所以最好先确认好。
 
日照渔家乐住宿的价格根据房间大小、设施,距离景点的远近等,在旅游淡季一般60~90元,旺季100~300元。有的渔家乐早餐是包括在房费里面的,如果付费,一般5~10元不等。早餐也就是鸡蛋、小菜、稀饭、面条、馒头之类,不排除个别渔家乐老板娘心情好早起就做海鲜哈。
 
至于朋友介绍的,那一般都不会太贵,可以放心消费。
 
渔家乐的吃饭价格
 
在渔家乐吃饭,有两种选择,一种是家里有啥就点啥,老板就做啥,一种是自己买海鲜回来老板给加工。
 
点菜的话,一般都是明码标价的。青菜素炒的,10~20元;炒肉的20元以上;海鲜价格不一,花蛤便宜,一斤不到10元钱;扇贝就贵些,20-30左右一份;对虾40元左右一份;海瓜子20元左右一份;黄花鱼一般30元左右一份;螃蟹看季节,一般不会超过150元一斤;烤鱿鱼3~10块一串。具体的价格最好在点餐前就问好,一定要让老板说出确定的价格,防止吃完饭了多要钱。
 
一般来说,几个人在渔家乐大鱼大肉的胡吃海喝一顿,平均下来每人50元左右是正常价。
 
自己买海鲜回来找老板代加工的,一般是只收加工费。看怎么和老板打交道了,一般5块10块就给加工,旺季的话,可能会贵些,老板太忙了就不乐意加工了。
 
另外需要考虑的就是,如果在禁渔期,也就是每年的5月1日到9月1日,海鲜的价格是会比较贵的,吃饭价格也就比较高,有时候饭菜价格会翻倍,因为海鲜真的太少了。
 
上面提到的价格都是渔家乐的价格,不是酒店、宾馆、饭店的价格。星级酒店、高档点的旅馆,住宿、吃饭的价格要比渔家乐高一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