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日照灯塔旅游区旅游攻略须知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5-01-15更新

日照渔家乐

日照灯塔景区简介

日照灯塔是日照海滨港口城市的象征,原名石臼灯塔,1992年李鹏总理来日照视察工作时亲自将灯塔更名为日照灯塔。 灯塔旅游风景区位于风景秀丽的日照海滨,日照市黄海一路东首,南与日照港相邻,东面是碧波万顷、一望无际的黄海,北面与万平口(日照市第二海水浴场)相连。灯塔如从大地破土而生的“定海神针”,处于广场的核心位置。以东的阶梯状水池,从前面的礁石广场西看像是一条盘旋的巨龙俯卧于此,高耸的灯塔犹如龙头探海。

景区总面积约50万平方米,共分海滨休闲、宾馆度假服务和特色商业三大功能区。

海滨休闲区由灯塔广场、观石广场、观涛广场组成。 沿海地段以灯塔、自然礁石群为主题,整合了护岸、木栈道、硬质铺装等带状景观,并将大面积的绿化和水、石、亭等点状、带状景观有机组合,加之夜晚繁星般的灯火和白色张拉膜的映衬,使此地无不显示日月同辉的景观,形成了独具特色的集人文、自然于一体的休闲旅游环境,每年吸引着数百万的游客前来消暑度假,观光游览。 白天看这里或许并没有特别之处,晚上看灯塔夜景才会领略到灯塔魅力所在。到处都是亮闪闪的彩灯,照耀着蔚蓝色的大海,流光溢彩,让人感觉如梦似幻。

灯塔旅游区主要以观景为主,配有各种海边饰品出售,但是价格相对较高,外地游客需注意。来日照渔家乐旅游的必去景点之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