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图文)

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是1992年经原国家林业部批准,在大沙洼林场的基础上建立的全国首批国家森林公园之一,现为国家AAAA级景区。公园位于山东省日照市北沿海路北首,她东濒黄海,北临青岛,西接两(城)石(臼)公路,南连沿海公路,地理位置优越,基础设施配套。

  • 详细介绍

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是1992年经原国家林业部批准,在大沙洼林场的基础上建立的全国首批国家森林公园之一,现为国家AAAA级景区。公园位于山东省日照市北沿海路北首,她东濒黄海,北临青岛,西接两(城)石(臼)公路,南连沿海公路,地理位置优越,基础设施配套。鲁南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是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的前身,1992年建园时总面积788公顷,其中有林地面积526.7公顷,森林覆盖率73.5%,知名动、植物百余种。2002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复,“鲁南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正式改为“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现公园总面积达12000亩,森林覆盖率 75.8%。树种结构以日本黑松为主,是日照市沿海防护林的重要组成部分。

日照渔家乐旅游

公园分为森林旅游区、海滨娱乐区、疗养度假区和太公文化区等4个功能区。现已建成水下鲨鱼馆、动物园、姜太公纪念馆、海水浴场、森林浴场、连翘园、樱花园、红叶林等景点;开展了多人骑自行车、欧式马车、游览观光车、沙滩车、摩托艇、海上快艇、空中飞伞等游乐项目;现有28家独具特色的海滨酒店投入运营,可同时容纳3000人住宿、5000人就餐。

日照渔家乐旅游

姜太公文化园

:由姜太公纪念馆、姜太公钓鱼中心、太公文化广场组成,太公园是为纪念中国商周时期姜太公,占地面积200余亩。园区共分四大活动区域:姜太公纪念馆、太公文化广场、姜太公钓鱼中心和娱乐中心。建筑总体吸收了自唐朝以来历代古建筑之长,形成了独特古建风格,殿廊彩绘兼容南北古今的特点,以北方色调厚重结合南方风格及工艺,并将商周时期流行的兽纹、鸟纹等图案结合现代丽粉彩绘融为一体,独具特色。姜太公纪念馆是整个太公园的灵魂工程,它一改传统的古建筑面南背北的走向,而是朝东面向大海,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创新。大殿北边的建筑叫钟楼,南边的叫鼓楼,古建筑有左钟右鼓之说。
正中间大殿为武祖殿,高17.3米,七间式,双重檐,坐落于139厘米的平台之上,威严壮观。踏上平台,走进大殿,中间是高大的太公圣像,高6.6 米,取六六顺之意;两边为管仲、田穰苴、孙武、吴起、孙膑、张良、诸葛亮、李靖、刘伯温、郑成功(高4.3米)等十位军事谋略家塑像,皆为太公弟子。
北边的侧殿为“封神殿”,里边展示的是《封神演义》中描述的365个神的浮雕和雕塑,人物形象逼真,神态各异,栩栩如生;所有人物着青铜色,与商周青铜器时代的文化氛围相吻合。民间传说,365个神为一年,364天一天一神,保佑天下百姓平安。
宽敞的庭院中分布着孟津亭、渭水亭、蟠溪亭、盟山、直取桥等景点。这些景点不仅风景优美,人们可以从一个个典故传说中,领悟人生哲理,感受古代文化的博大精深,姜太公文化园的建成,为进一步挖掘和弘扬姜太公文化奠定了基础。占地40余亩,在这里游客可以选择一、两株雪松在指定地点共植“情侣树”、“同心树”、“金婚树”、“友谊树”及“长寿树”等,既能起到介导生态环境意识之作用,又能成为某种特殊感情的真实见证。

武祖殿:武祖殿内供奉6.6米高的太公塑像和管仲、田穰苴、孙武、吴起、孙膑、张良、诸葛亮、李靖、刘伯温和郑成功等十位军事谋略家的塑像。
文化奇葩汉字牌坊上的“中华武祖”字,被专家赞为全国“唯一”。
蒙古风情园:位于公园望海路北侧。蒙古姑娘,身穿节日盛装,身配哈达,手端米酒,热情欢迎远方来的客人。在这里,可以吃烤羊肉,喝奶茶,欣赏蒙古族姑娘极具民族特色的民歌表演;有特殊的敬酒仪式,可以骑骆驼,夜宿蒙古包。

日照渔家乐旅游

日照渔家乐旅游

日照渔家乐旅游

日照渔家乐旅游哪里去?日照国家森林公园是您不错的选择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