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情系桑梓—朱全增中国画作品回乡汇报展”在日照市美术馆开幕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21-12-23更新

隆冬时节,翰墨飘香!12月18日,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日照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举办的“情系桑梓—朱全增中国画作品回乡汇报展”在市美术馆开幕。

原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日照市政协副主席林玉营,日照市有关部门领导以及来自各省市的美协主席出席开幕式,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梅主持仪式。

本次展览以“情系桑梓”为主题,展出了日照莒县籍著名画家朱全增先生创作的百余幅花鸟写意佳作,从文化、精神、生活等多个维度展现了画家感受故乡、寄情故乡、弘扬故乡文化的艺术创造,作品充满情感的光点。画家在对故乡的频频回望中寻迹精神归途,构建出乡情主题的记忆图像,成为了此刻宏大深情的视觉呈现。

朱全增,山东莒县人,自幼深受博大精深的莒文化熏陶,敬慕并启蒙于《文心雕龙》,受莒州六老的引导走上绘画道路。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国画研究院院长、山东花鸟艺委会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国际举办的大型美术展览中获奖,多件作品被中南海、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等国家一级收藏单位和地方省、市的博物馆及纪念馆收藏。此次展出中的4幅大尺寸画作,分别描绘了牡丹、紫藤、梅花、荷花,气韵浑然天成,妙趣匠心独具,无不彰显画家的豪迈气度和情怀。

此次展览在市美术馆A1展厅展出,欢迎市民游客前来观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