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日照“黄海之眼”2022年正式投入运营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21-02-22更新

2月20日,记者来到了日照“黄海之眼”项目现场,施工工作在春节期间并未停歇,目前项目正在进行支护桩施工及基础工程桩施工,各项工作正按照施工计划有序推进,预计2022年投入使用。

在项目施工现场,巨大的机械设备正在进行支护桩施工及基础工程桩施工,现场雾炮连续不断地喷洒着水雾。“目前项目海域回填已经完成,护岸施工已基本完成,南岸支护桩施工完成,接下来将进行南岸工程桩的施工和北岸支护桩的施工。支护桩分为钢筋混凝土桩和素混凝土桩,它们之间相互咬合,施工完成后形成一圈类似地下连续墙结构主要起到基坑支护和止水帷幕的作用。现场看到不断地喷水是为了一个环保效果,进行施工过程中的扬尘治理。”“黄海之眼”总工王晓东介绍说,“由于项目位于沿海抛石区且基础位于海平面以下,基坑支护止水要求高、难度大。经专家多次论证采用咬合桩支护结构兼做止水帷幕,咬合桩共设698根、直径1米、深约23米左右。”

“黄海之眼”项目,由日照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建设,位于万平口海洋公园出海口,连通万平口景区与灯塔景区,该桥是目前国内唯一全钢架玻璃拱桥,整个工程位置较为特殊、技术难点较多、工艺复杂。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海域回填、护岸施工、基坑支护及桩基施工、土方开挖、基础工程施工、地下室商业施工、钢结构吊装、幕墙安装、电梯安装及内部装饰装修、智能化、亮化周边景观配套等工程。

“项目主体为二层地下钢筋混凝土结构,主要功能为商业、下沉广场和设备用房。整个桥体跨度大为173米,高度63.5米,设计理念为日出之城、黄海入口,寓意即为冉冉升起的太阳,又名黄海之眼。整体造型为玻璃全覆盖透明拱形结构,其中项目建成之后市民游客可通过观光舱和钢结构楼梯,由万平口海洋公园直达灯塔景区,通过两种方式均可通至顶部空中走廊。同时,项目还将于顶部的空中走廊两侧挑出室外观景平台,供游人驻足观景。”市城投集团黄海之眼项目现场负责人赵常凯告诉记者。

“为了响应国家号召,保证工程进度不间断,很多工作人员也是采取了‘就地过年’的方式,加班加点的推动项目进度,春节虽然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但是只要项目的进度上去了,施工的安全质量保证了,一切都是值得的!”王晓东说。   

日照“黄海之眼”项目兼具功能性、安全性、建筑美于一体,作为连通万平口景区与灯塔景区的行人步道纽带,将原来耗时1.5小时的穿梭路程缩短到20分钟,由绕行3公里左右缩短至直线步行不足0.2公里,在为市民游客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将有效提升日照的旅游形象。

建成后的“黄海之眼”,必将成为日照展示发展成果之“眼”,提升城市风貌之“眼”,推动开放融合之“眼”,一起为日照点赞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