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日照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20-10-14更新

按照日照市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0日上午,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于锋主持召开与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肖梅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市委书记张惠关于做好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的批示精神。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卢宝安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回头看”工作作了巡察动员讲话,于锋就做好巡察“回头看”工作提出要求。肖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于锋指出,这次在省委对日照巡视期间,以省市巡视巡察联动的方式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充分体现了省委巡视组和市委对市文化和旅游局的高度重视。市文化和旅游局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紧迫感、使命感,恪守党性原则,密切支持配合,与巡察组做好“同题共答”文章,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于锋强调,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自觉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积极动员、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如实反映情况,加强对巡察组纪律作风的监督,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做到即知即改、边巡边改、全面整改,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卢宝安指出,本次巡察,将与省委巡视同频共振,把督促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落实市县巡察“三个聚焦”要求,及时把省委巡视组要求了解的问题纳入巡察的重点内容。同时还将体现“回头看”工作要求,既深入查找上次巡察反馈整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又着力发现新问题。

卢宝安强调,这次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巡察“回头看”,是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体检,是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情况的重要检验,能否以绝对忠诚的政治态度接受巡察监督,考验的是每个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的重大现实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肖梅表示,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充分体现了省委巡视组和市委对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省市联动巡察“回头看”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实事求是、积极主动,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回头看”,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保质保量落实好巡察组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加强自查自纠,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逐一列出台账。全面落实整改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进一步改进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接受巡察“回头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与全面推进2020年各项工作、科学谋划明年和“十四五”时期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深入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结合起来,为推动文旅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和中层干部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问题线索、诉求,将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