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端午假期日照文化旅游市场秩序井然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20-06-30更新

假日期间,我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工作,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产品供给更加丰富,50家A级景区、14家公共文化场馆对外开放,推出系列端午主题文旅活动,市民游客有了更多出游选择,假日市场秩序井然有序。

一、假日市场秩序安全平稳。全市A级景区按照“能约尽约”原则,通过一机游日照”智慧旅游服务平台、“文旅日照”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官方网站、电话、第三方网络服务平台等方式实现门票预约管理,落实体温监测、实名登记、通风消毒等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游客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要求,加强秩序疏导,禁防出现拥堵现象。加强临水、临崖等危险区域、特种设备和水上项目的隐患排查,市文化和旅游局6个督导组分赴各区县、重点景区、重点乡村旅游点开展检查督导,各区县文化旅游部门会同有关单位开展执法检查,确保文旅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二、高品质项目受到市民游客欢迎。阳光海岸区域成为市民游客出游热门选择,各大景区也纷纷优化业态布局,推出特色旅游产品。如万平口景区推出的儿童运动乐园、东夷小镇推出的画舫游潟湖等旅游产品,日照海洋公园美人鱼表演、日出东方·海之秀等旅游演艺项目,受到市民游客的欢迎。同时,游客对住宿体验的需求进一步提升,高端酒店、精品民宿等业态的市场反馈良好,海景花园大酒店、岚桥锦江大酒店、松月湖蓝海钧华大酒店等入住率已经接近去年同期水平,海洋美学馆、凤凰措等特色住宿业态保持高位运行。

三、端午节主题文旅活动丰富多彩。围绕端午节民俗,各景区纷纷策划推出特色文旅活动,其中万平口景区推出粽子DIY活动,东夷小镇推出包粽子、制作香囊、端午诗会、戏曲表演等活动,浮来山风景区推出包粽子比赛,嗡嗡乐园推出包粽子大赛、端午节知识问答和直播互动,丽正园景区推出香囊制作、包粽子大赛和舞狮子表演,白鹭湾艺游小镇推出手作香囊、压花书签手工体验等,营造了浓厚的传统节日氛围,市民游客纷纷走出家门,体验传统民俗和传统手艺。

四、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各级公共文化场馆围绕节日主题,策划推出了系列公共文化活动。其中,市文化馆推出“日照非遗现在时”传习大课堂——端午节荷包制作体验活动;市图书馆将每日入馆人数由600人提升至2000人,推出“艾香端午”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市美术馆推出日照农民画陈列展、日照民俗风情图片展、前进的历程——日照百年大事百米组画美术作品展等多个展览。城市书房成为端午假期市民游客出游的新选择,迎来读者小高峰,同时积极发挥平台作用,开展了日照市第四届“书香粽情·诗颂英雄”端午诗会、非遗作品展、传统文化体验等丰富多彩的端午节主题文化活动10余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