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吹响创城冲锋号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20-06-22更新

6月18日,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大会等会议精神,动员全市文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坚决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嘉兵,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志超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杨宣读《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局领导禚磊、张荣英等出席会议。

会议对市文化和旅游局2020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图书馆、博物馆、旅游景区、星级酒店和导游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赵嘉兵指出,今年我市迎来获评全国文明城市后的首次“大考”,文化和旅游领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阵地。全市文旅系统从业人员要对创城工作真正认识、真抓实干、真见成效,调动全行业力量参与创城工作,在创建这场“大战”“大考”中展现文旅担当,为我市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张东强调,创城是一项实打实的“硬仗”,是对执行能力、工作作风的全面检验。全市文旅系统从业人员要保持清醒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担负起这项责任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为创建工作贡献文旅力量。

会议指出,“全国文明城市”这个荣誉称号来之不易,不仅仅是一座城市的荣耀,更是每一名市民的福利。要高度警惕松懈厌战、畏难发愁、侥幸麻痹、甘于平庸等思想倾向,对照创城工作要求,一项一项抓落实、一条一条抓整改、一分一分抓提升,以创城工作提升文旅行业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贡献度。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的原则,认真梳理创城工作中,文化和旅游领域存在的问题,抓紧时间,逐项解决。要坚持精准创建的原则,对症下药,有求必应,抓细节、求实效、建机制,把工作做到得分点上。要坚持全员参与的原则,通过新媒体平台、政务公开平台、智慧旅游服务平台等多种渠道,加大创城宣传力度,提高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要坚持以查促建的原则,以此次迎查为契机,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旅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持续抓好关系民生的城市书房建设、文化惠民活动、阳光海岸品质提升工程、文明志愿服务以及文旅市场秩序整治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责任,对照任务分工,抓好关键问题、难点问题的攻坚和突破,确保万无一失。要注重协调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该牵头的要牵好头,该配合的要全力以赴。要加强督导检查,按照任务分工,定期开展调度、适时进行检查,对于创城中工作不力、履职不到位的科室、单位,严格督促整改。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文旅平台优势、人才优势、资源优势,结合市文化和旅游生活节、“一年一村一场戏”等文化惠民活动开展宣传,营造良好的创城工作氛围。

市文化和旅游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景区、星级酒店负责人和导游代表参加会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