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日照市文旅行业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20-05-21更新

5月20日,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全市文旅行业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全市文旅行业消防安全稳定形势,深入推进消防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张东,市消防支队支队长陈洪震、副支队长辛本顺参加会议,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赵志超主持。

会议首先观看了全市文旅行业消防集中核查视频和文旅行业火灾警示案例,陈洪震同志结合具体警示案例,从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等层面,对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进行了细致讲解和指导。辛本顺同志通报了全市文旅行业消防隐患情况。

张东强调,文旅行业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社会关注度高,固有风险大,必须要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形势的严峻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把消防安全责任和举措落细、落小、落实,筑牢文旅行业安全防线,营造安全、平稳、有序的行业发展环境。

张东要求,要切实强化安全底线意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公共文化场馆、文物保护单位、A级景区、星级饭店、文化娱乐场所、印刷包装企业等重点领域和重要节日、重大活动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市文旅行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市文体旅游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指导协调作用,压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强化执法检查。以此次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整改为契机,继续深入梳理重点场所风险隐患清单,加强与消防部门的沟通协调,盯紧不放,一抓到底,形成闭环。三是加强人员培训。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要加强行业管理和服务,督促各公共文化场馆、文保单位、文旅企业不断完善安全教育培训制度,严格开展岗前培训,定期组织消防演练,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四是强化督查指导。各区县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成立督导组,对重点领域、重要部位、薄弱环节开展巡回督导,统筹抓好业务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做好信息上传下达,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和工作短板,第一时间进行处置,督促企业整改落实到位。

市文化和旅游局班子成员,各区县文化和旅游局(社会事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部分重点文旅企业主要负责人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