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日照市赴新疆麦盖提县开展文化旅游考察交流活动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9-08-07更新

 

 

  8月3日至5日,副市长林彦芹带队赴新疆麦盖提县开展文化旅游考察交流活动,并主持召开日照·麦盖提文化旅游交流座谈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常永,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卢东磊参加活动。麦盖提县县委副书记、日照援疆指挥部指挥丁辉,喀什地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山东省援疆指挥部干部人才组副组长殷文彬以及麦盖提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座谈会上,卢东磊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日照市深入实施“旅游富市”战略,打造旅游之城的有关情况,并就麦盖提县文化和旅游事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麦盖提县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当地近年来在文化和旅游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双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现场签订了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框架协议。

 

  林彦芹在讲话中指出,文化和旅游援疆是国家对口援疆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重要内容,日照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日照市对口支援麦盖提建设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效,特别是在文化和旅游发展方面进行了很多有意义的交流合作。今后,两地要在文化旅游合作交流框架协议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在产品打造、宣传营销、人才培养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等方面的协作,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文旅援疆的成效。

 

 

  在麦盖提县期间,林彦芹还实地考察了刀郎文化展览馆、世界和平广场、塔克拉玛干沙漠探险纪念馆等重点文旅项目,参观了日照剪纸和刀郎农民画展览、日照·麦盖提书画交流笔会,现场观看了“鲁疆情深·日照刀郎”文化艺术交流演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