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提高人居环境质量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9-03-23更新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山海天旅游度假区深入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不断增强农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统筹谋划、协调推进。卧龙山街道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从清理垃圾、整治污水、厕所革命、治理违建等方面做好“整治”文章,坚持统筹协同、因地制宜、改革创新,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同城乡融合发展、产业振兴、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相结合,全面提升城乡环境。

    卧龙山街道吴家台村村委委员闫向章说,我们自从出了正月十五以后每天安排10到20个人,2辆拖拉机,天天往外打扫,坚决不允许有半点死角,在清明节之前,以优良环境迎接游客到来。

    “小厕所、大民生”。山海天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目标,大力推进农村改厕,营造舒适、文明的旅游环境。

    卧龙山街道刘东楼村村委委员刘军强说,去年我们村改厕全部完成,在没改造之前,一到下雨,厕所都冲了外边去了,异味不用说了,卫生根本达不到,现在改了厕以后,现在那个味也没有了,路上、水沟里都很卫生,很方便,没有苍蝇蚊子,很好。

    据了解,2018年山海天全区100个村率先在全市完成农村无害化厕所改造工作。今年,着力把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作为整治的主攻方向,年内将完成全区41个村的污水处理,完成70%村庄道路硬化和提升改造,50%以上的村内主要街道和重要公共场所全部亮化,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