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日照市文化和旅游局召开第一次全体人员会议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9-01-15更新


  1月10日下午,市文化和旅游局第一次全体人员会议在市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有关旅游协会等230余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卢东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庆江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特别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引导大家深刻理解文化和旅游的内在联系、文化对旅游的促进作用、旅游对文化的促进作用,以及文化和旅游工作的共同目标,全面领会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会议要求,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加快推进理念融合、职能融合、产业融合、市场融合、服务融合等五个融合,找准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最大公约数、最佳连接点,推动文化和旅游工作各领域、全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并进,为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提供新引擎、新动力,形成发展新优势、新增长点。
  会议强调,深化对“旅游富市”的认识,对“工业强市”、“旅游富市”双轮驱动的认识,对“五城同创”打造旅游之城的认识,以及对发展海洋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港口旅游、精品民宿的认识,进一步认清市委、市政府对文旅工作特别是旅游业的高度重视,认清文旅工作在全市布局中的分量和责任,进一步增强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提高站位,勇于担当,努力把文旅产业打造成富民、富市的战略性支柱产业。

  会议要求,坚持“创新、落实”工作主旋律,树牢“掐尖”意识、创新意识、效益意识、效率意识,特别要按照齐家滨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掐尖”的要求,主动对标全国、全省一流的业务水准,学习研究各业务板块的最新信息、前沿动态和创新做法,结合日照实际,复制推行,提升创造,实现超越发展,全力开创文旅产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