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潍日高速全线贯通 进入通车倒计时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8-09-03更新


潍日高速日照段自开工建设以来,经过各项目单位的紧张施工,目前已全线贯通。各施工单位正加紧推进收尾工作,确保潍日高速公路按期顺利通车。

近日,在潍日高速日照段五莲县街头收费站南侧,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摊铺完成,经过现场工人完成横向接缝的合龙,标志着潍日高速日照段的主线实现了全线贯通。

潍日高速第三驻地办综合室主任 于辰介绍,从2017年4月到2018年8月,经过500多天的奋战,维日高速日照段顺利实现贯通,为潍日高速顺利实现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主线实现了贯通,剩余部分也正在紧张施工中,截至目前,整个工程累计完成投资29.56亿元,占概算投资的80.3%。其中路基工程、桥涵工程、隧道工程已基本完成,路面工程完成98%,交通安全设施、绿化环保、收费站房建工程完成80%以上。

“剩余的收费站互通匝道正在加班加点的进行上面层摊铺施工。”潍日高速三合同段五分部总工程师张威说,下一步计划是9月上旬主体工程全部完成,中下旬具备交工检测的条件。

潍日高速作为山东省高速公路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山东省公路网规划“五纵、四横、一环、八连”公路网的组成部分。包含了日照市第一条隧道:大瓮山隧道;第一个高速公路钢箱梁桥:陈疃枢纽互通B匝道桥等技术含量较高的施工项目。项目驻地办科学安排施工工艺和工序,抢抓工程进度。

潍日高速第三驻地办监理工程师李强说,在新材料上,他们的沥青下封层主要采用了PMRE新型的下封层材料,减少了对环境污染的环节。再一个在生产成本上也大大降低了,提高了施工效率。

潍日高速公路全长约182千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日照境内在五莲北、松柏、街头北、陈疃等处设置互通式立交。计划于10月份竣工通车,通车以后,将改变潍坊日照两地无直线高速贯通的历史。

李强表示,下一步他们会继续严格控制各个环节,各个工序的工程质量。作为山东省的一个重点工程,站好最后一班岗,为全省人民,为日照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