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日照海洋公园海洋馆主体封顶 项目预计明年上半年试营业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7-08-19更新

 日照渔家乐

8月17日,随着海洋馆混凝土主体结构的完成,场馆中心穹顶整体吊装工程启动。据悉,目前,海洋馆混凝土主体结构全部完成,正在二次结构和钢结构吊装施工;花鸟园土建施工基本完成,幕墙安装进入收尾阶段。整个项目预计2018年上半年试营业。
  据介绍,海洋馆主体中央穹顶内环直径5米,由426毫米的无缝钢管焊接而成,总直径40米,由24支直径325毫米的无缝钢管作为支撑,起拱高度4.5米,总重量75吨。为减少施工难度,穹顶在地面进行了焊接组装和喷涂加工,整体进行吊装。吊装该穹顶的履带起重机(徐工XGC16000),整备质量1300吨,吊臂高度达120米,主臂最大额定起重量1250吨,全球仅有8台,吊装能力跻身世界前十,由50余辆托盘车分批拉到现场组装而成,这也是目前进入日照市区施工作业的最大履带起重机。
  此次海洋馆穹顶的吊装高度达90米,吊装距离74米,安装高度27米,一次性吊装重量75吨,构件直径40米,安装定位难度大,是当前日照建筑史上整体结构和难度最大的穹顶吊装工程。通过8家施工安装单位的周密配合和共同努力,顺利完成吊装。该穹顶的成功吊装,标志着海洋馆主体圆满封顶,也标志着日照海洋公园海洋馆建设取得阶段性的胜利。
  据了解,日照海洋公园是山东省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工程总建筑面积50000平方米,其中海洋馆工程总建筑面积36675平方米,地下一层,地上三层。地下为整体结构,地上分为鲸鲨池、白鲸海豚展演区、沙丁鱼展区、珊瑚观光隧道、海狮海豹池等多个单体建筑,技术含量极高、施工难度极大,同时工期紧、质量目标高。海洋馆主体难度最大的为鲸鲨池看台部分,为山东最大的悬挑结构看台,悬臂端长度达到5.2米,整个看台成圆弧形,跨度为26米,可容纳500人同时就坐。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