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倒计时30天 日照少儿合唱团“快闪秀”引围观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7-06-19更新

 6月18日,在万平口景区广场、郑州路社区广场和市人民广场,一场场“快闪秀”表演接连上演,为市民、游客呈现了“快闪秀”表演的艺术魅力,也在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倒计时30天之际,以独特的展演形式,拉开了合唱节即将精彩上演的序幕。
  当天下午5点半,万平口景区褪去了中午阳光的炙热,不少游客选择在这个时刻,在海边走走逛逛,体验海风凉凉,闲散又舒适。就在这时,一群佩戴鲜艳红领巾的少年们在万平口景区广场,从四面八方开始聚集,瞬间站成了有序的队伍,伴着响起的音乐,开始放声歌唱。
  不明所以的游客、市民也停下了观光的脚步,也开始向前靠拢,看着孩子们动情的表演,听着清澈纯净的童声,前来围观的游客、市民竞相拍照、录像,欢呼声此起彼伏。合唱团“快闪秀”一结束,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刚才路过,突然看到很多人聚集在一起,凑近一看,原来是孩子们在唱歌。看着孩子们的可爱模样,忍不住就拿出手机拍照,记下这美好的时刻。”市民吴女士边拍照边说,孩子们的声音真的是纯净又动听。
  “快闪秀”在万平口景区广场表演完后,紧接着,合唱团的孩子们又赶到郑州路社区广场和市人民广场,以同样的方式给市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少儿合唱团“快闪秀”表演,博得了现场市民的频频点赞。
  据了解,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是我市承办的一项重要的国家级艺术盛会,将于7月18日—21日精彩上演。在合唱节倒计时30天之际,我市特邀请了“苏苏童声团队”“sing合唱团”及“小石头和孩子们团队”三支优秀合唱团,以“快闪秀”的表演形式,在我市部分旅游景点、休闲广场开展“进广场、进景区”活动。
  “快闪秀”是新近在国际流行的一种表演形式,通过许多人在一个指定地点,在某一指定时间,出人意料地同时做出一系列指定的歌舞或其他行为,然后迅速离开,在最短时间内迅速进行的艺术表演。
  本次“快闪秀”表演中,各合唱团队在听到音乐后迅速集合,演唱歌曲《相约蔚蓝 唱响天籁》,演唱结束后迅速离开,为周边的市民带来了突如其来的艺术表演。通过展演活动,不仅展示了我市合唱节紧密细致的筹备情况,展现了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也更好地宣传及呈现了合唱节这一国家级少年儿童文化活动盛会,提升了未成年人综合文化素养,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