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端午假期160余万游客畅游日照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7-05-31更新

 端午小长假期间,日照风和日丽,气候宜人,群众出游热情高涨。全市涉旅部门紧紧围绕大众旅游时代游客消费需求,丰富活动、完善服务,为假日旅游红火有序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节日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162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总额11.2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和20%。
  一、端午节特色活动精彩纷呈。端午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全市各景区借端午传统佳节搭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沁园春风景区推出“畅享端午、快乐六一”活动,引导游客结五丝、包粽子,体验传统地道的端午节。莒县田甸园举办粽子节,游客可包粽子送老人并免费品尝自己包的各色粽子,深度体验“孝德文化、素食文化”。万平口景区举办趣味儿童制作沙雕比赛,游客戏水、乘船、沙滩漫步,充满欢声笑语。五莲县大青山风景区邀请来德国音乐家吹笛放歌、巴西演员表演杂技和喜剧魔法、澳大利亚舞狮团精彩助兴,异域风情和太极文化交相辉映、相得益彰。顺风阳光海洋牧场每天招募50对家庭参加“六·一”摸鱼节,让小朋友们摆脱课业、亲近大自然,活动现场布满了张张笑脸,孩子们乐不思返。龙门崮风景区举办涵盖水上乐园、傣族特色舞蹈、电音乐队泳池派对、篝火晚会等新潮活动的泼水节,让游客尽享假日狂欢。
  二、旅游新业态持续升温。随着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旅游产业新动能培育,日照旅游由传统观光向深度旅游、全域旅游转变的特点更加突出,旅游空间由沿海一线向全域延伸。乡村旅游如火如荼,丹凤山、沁园春等景区纷纷推出采摘活动,桑葚、葡萄、金银花、杏子等应有尽有,吸引大批游客“进山入林”,感受劳动之美、野味之甜。体育赛事与旅游休闲“跨界”融合,2017山东省龙舟大赛在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举行,来自全省17地市的近500名运动员参赛,龙舟竞渡、百舸争流等项目的精彩对决,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观看助威。结合康体养生主题,5月28日五莲县白鹭湾闲云剧场举办中医养生保健讲座,让更多的人群了解中医、认识中医,提高自我保健意识。推进文化旅游,市抗日战争纪念馆举办红色爱国教育宣传活动,节日期间向市民免费开放,吸引众多游客学习革命历史、传承文化精神。
  三、日照旅游吸引力不断加大。节前,日照联合枣庄、济宁、泰安、临沂四地市成立“山海圣人”旅游联盟,组织开展采风踩线活动,进一步强化客源互动,预热了旅游市场。各旅游企业借势开展营销,争相举办让利优惠等活动,大幅提高了游客的出游热情。市旅发委通过各类媒体提前发布出游指南,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出行提供指导。端午期间,主要景区、酒店接待游客大幅提升。万平口接待游客4万人次,五莲山接待游客1.9万人次,浮来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1万人次,阳光海岸景区接待游客48.3万人次,顺风阳光海洋牧场接待游客1.9万人次,沁园春风景区接待游客6100人次,吴家台民俗村接待游客1.3万人次。凌海大酒店、华美大酒店、岚桥锦江大酒店、蓝海国际大饭店客房出租率分别达到70%、80%、75.25%和92%。假日旅游经济有力拉动内需,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新增长点和服务业“龙头”的地位逐步显现。
  四、假日旅游环境文明安全有序。为发挥机关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深入推进创城工作,市旅发委全体工作人员利用周末时间,到万平口海鲜美食街开展卫生清理活动,对沿街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督导,为端午小长假营造干净文明的旅游环境。节日期间,全市各级旅游部门按照省、市相关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请示报告制度,对接到的咨询电话,值班人员都给与耐心热情的答复与解释。在重点景区开展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维护旅游市场运营秩序,广泛宣传、倡导假日旅游市场诚信文明,及时受理、处理旅游投诉,游客投诉结案率达100%。全市端午小长假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事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