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日照渔家乐吃货攻略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7-03-30更新

 

 

 

 

 

   日照濒临黄海,海鲜种类繁多,比如:对虾、扇贝、西施舌、文蛤、乌鱼蛋、杂色蛤、竹蛏、海参等等。渔家的海鲜价格一般都是十几元一盘,份量足,绝对让你吃的过瘾。如果你在海边自己抓到的海鲜也可以带到渔家,有的老板会帮你加工。
作为一个吃货,向大家推荐一些日照的特色美食:

酸辣乌蛋汤
用鲜乌鱼片、特制醋、清汤制成,不仅口味上感觉酸辣鲜美,而且还具有利胃的功效。
文心蒸包
文心蒸包是用五花猪肉配时令蔬菜,加甜面酱、五香粉、高汤、花生油、盐、味精蒸制的面点,具有皮薄、馅多、味美等特点。

水晶蒸饺
由澄粉、生粉、猪大油、盐、沸水调制成坯,包入三鲜馅,蒸制而成的面点,具有晶莹透亮、光滑味美等特点。

合味鱿鱼
用鱿鱼肉、白菜叶、干椒、香菜梗、盐、味精等做原料,用西瓜刻成西瓜盅座,鱿鱼清水泡去咸味后,切块、白菜叶撕成块,锅上火下白菜叶煸软,鱿鱼快速爆装盘,放瓜盅座上即成。吃起来感觉到鱿鱼入味、白菜鲜嫩。

海参泡饭
将海参用耗油、鲜汤烧制,配以油菜心、米饭制成的营养丰富,色泽搭配美观的一道高档菜肴。

对虾
对虾是日照市著名海珍产品,它体长侧扁,肉质肥厚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为高级宴席上不可缺少的佳品。对虾除鲜食外,还可加工成无头对虾、虾仁等,均为海味上品。

野味
日照人还吃蚕蛹、蝎子、蚂蚱等昆虫及苦菜子、七七菜、阴青菜、灰灰菜、扫帚菜等野菜,过去生活条件所限,这些都是果腹之物,现在这些绿色无污染的野味已经成为餐桌上别具特色的珍馐。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