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东平湖景区荣膺2014“美丽中国”十佳旅游景区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5-01-19更新

在1月14日召开的第四届中国旅游产业发展年会上,东平湖风景名胜区荣膺全国“美丽中国”十佳旅游景区,这是东平县荣获“2012最受欢迎的国内旅游目的地”以来,再次荣获国家级大奖。为山东唯一获此殊荣的景区,标志着八百里水泊东平湖已跻身于国内著名景区。

  东平湖风景区总面积626平方公里,常年水面124.3平方公里,平均水深2.5米,蓄水总量40亿立方米。东平湖古时称蓼儿洼、大野泽、巨野泽、梁山泊、安山湖,到清朝咸丰年间才定名称为东平湖。也是“水浒传”中八百里水泊唯一遗存水域,1985年被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同时也是山东省推出的水浒旅游线路中的重要景区。

  东平湖风景区主要包括水浒影视城、六工山水浒大寨、聚义岛、千年宋城、戴村坝、腊山国家森林公园、昆山景区、黄石悬崖景区、白佛山、洪顶山摩崖石刻等100余处景区景点。其中以水浒影视城为龙头的东平影视拍摄基地,占地300平方公里,是80集新版电视剧《水浒》 的主场景拍摄地,水浒影视城被评为山东旅游最震撼演艺、好客山东年度旅游十佳景区、“品牌山东”最具竞争力旅游景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