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日照休闲旅游游记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5-07-17更新

    去海边很多次了,但从没在同一个地方呆上一段时间的。这次去日照的目的很明确,就是在日照郊外的滨海渔村住几天,其他哪也不去,即便是日照城区,也懒得去逛,只是上下火车经过了一下。

日照渔家乐

吴家台村,离日照市中心20来公里,紧邻日照国家森林公园,交通方便。


    说是渔村,其实现在它已经变成了民俗旅游度假村,村里家家户户都盖起了二层小楼,变成了渔家乐,吃住一体,很是方便。村子里生活设施也很齐全。村子离海滨浴场也就几百米远,所以通往海滨的马路上,从早到晚都有穿着泳衣的游客在溜达,很热闹。


    村子里有海鲜批发市场,吃海鲜很方便,价格还算公道,可以自己买了给渔家乐老板加工,也可以让渔家乐老板代买了做。我们住的碧海渔家老板手艺真是没得说,超级棒。做的海鲜简直太好吃了。这里特别推荐下。除了在渔家做海鲜,也可以在外面的餐馆吃海鲜,路两边海鲜大排档好多。烧烤摊更是随处可见。

日照渔家乐日照渔家乐日照渔家乐日照渔家乐日照渔家乐日照渔家乐日照渔家乐


     在吴家台的那几天,我们每天的活动很简单,游泳、赶海、吃海鲜、睡觉。

 

    浴场是免费的,海滩很平,走出去好远海水才刚没肚皮,人不算多,但也不少。海水也还干净。我们去的时候已是8月下旬了,天气不冷不热,加上阴天多晴天少,所以很适合在水里泡着。


    赶海有点意思。每天有两次潮涨潮落,每个渔家乐都有潮汐时刻表,所以可以掐着时间到海边去。光光的沙滩上不行,得到有礁石的地方去。


    离吴家台不远的任家台的海滨有很多礁石,是赶海的理想场所。我们在那收获不小,还意外地抓到了一只大螃蟹。礁石缝,水坑里,石板下都藏着有小活物,尤其是大水坑中的石板,掀起来肯定有动静,那只大螃蟹就是这样被发现的。


    还有一天晚上9点多钟,我们跑去赶海,结果被海边的蚊子轰回来了。

日照渔家乐日照渔家乐日照渔家乐

日照渔家乐

最后一天4点多钟起床去看了日出,运气不错,起码看到了日出海面,虽然只过了6、7分钟,太阳就钻到上面的云层里去了,但总算是看见了。据说在我们之前,有个游客住了一周,天天早起去海边看日出,都没有看到。

日照渔家乐日照渔家乐


    海鲜嘛,带壳的,不带壳的,餐餐吃,换着花样吃。一直很羡慕生活在海边的人们,可以天天吃海鲜。


    别的也没啥说的了,看图吧。因为老游泳,不能总带着相机,所以拍的照片不算多,而且好多是用手机拍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