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日照渔家乐旅游必去景点-帆船赛基地

作者:日照渔家乐旅游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5-01-15更新

日照旅游景点

日照国际帆赛基地位于山东省日照市东部沿海,是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的组成部分之一。在这里举办过多次全国乃至世界级帆船锦标赛、水上项目比赛。比如从2004年至今每年的全国帆船、帆板锦标赛,2005、2006年世界帆船锦标赛,2009年十一届全运会水上项目比赛等。


日照国际帆赛基地是日照市为承办 2005年欧洲级、2006国际470级世界帆船锦标赛而建设的基地设施。世帆赛基地于2003年6月开工建设,2004年8月建成投入使用。整个工程总投资约1.9亿元,主要工程内容有港池、护岸、护堤、浮动码头、小品、雕塑、灯光及包括已完工的17000平方米的帆船俱乐部、水上控制中心和船库丈量室,以及圣火台和服务中心等。

帆赛基地总面积106公顷,其中陆地面积65公顷,水域面积41公顷,分为浅水区、深水区、特深水区。主要设施有:浮动码头6条,停船泊位320个;帆船竞赛上下水坡道;出海口,挡沙提、防浪堤。陆域面积80万平方米。主要设施有:帆船俱乐部,水上控制中心,艇库丈量室,停船广场,集装箱停放场,室外运动地,帆船景观雕塑,休闲栈道生态园林。

西岸的三座建筑是帆赛基地最主要的建筑。位于北部的是帆船俱乐部,自由蜿蜒的平面与游轮般的形体,使其成为东西湖面上的点睛之笔;中部的水上控制中心构成简洁有力,形体饱满,它的设计理念源自风帆的意象,充满着运动的张力;位于南端的船库丈量室,则通过张拉膜结构围合成一个半圆的空间,为大型集会提供了良好的场地。

世帆赛基地已经承办了多项国内国外的重大赛事,尤其是它仅距青岛奥运帆船比赛场地62海里,环境气候条件两处基本相似,是帆船运动员和爱好者的福地。

除了承办赛事外,世帆赛基地平时向游客开放,南北两侧海景精致,娱乐设施及卖手工艺品的商家集中,与旁边的万平口、灯塔广场等景点一起,是来日照旅游的必去之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