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日照模式”获专家委员会高度评价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8-06-29更新

6月19日至21日,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建设经验交流暨标准研讨会在江西省上饶市召开。

  市旅发委主任王均波代表我市作了示范区创建工作经验交流典型发言,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专家委员会各位专家给予了高度评价,其中,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戴学锋主任在会上指出,日照中医药健康旅游,实现了与城市发展、旅游产业、市场和社会资本的紧密结合,具有很强的示范带动作用,是15个创建单位中做得最好的城市,其经验做法值得其他城市学习借鉴,希望日照在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之路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打造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日照模式”。

  2017年9月12日,我市被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列为首批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是15个城市中唯一的滨海城市、全省唯一地市。

  入选以来,我市成立了由市长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创建工作方案,编制了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规划,确立了“一区六组团”的发展布局。在挖掘打造中医药健康旅游特色资源基础上,规划建设了一批精品康养旅游项目,逐步健全了中医药健康服务机构,培育打造了一批示范基地(项目)和生产企业,开发推出了一批中医药健康旅游线路产品,示范区创建工作快速推进。
  下步,我市将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对标先进地市,学习先进经验,凸显日照特色,加大创建力度,着力构建大健康大旅游的康养产业体系,不断丰富康养旅游资源和特色产品,大力培育健康旅游消费市场,积极做好健康旅游市场服务保障,以“中医药文化旅游之都,世界健康养生圣地”为目标,把我市打造成为全国闻名的滨海康养旅游目的地。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