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山海天旅游度假区1700余户民俗旅游户完成旅游旺季前提档升级培训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8-04-26更新

根据《2018年日照市旅游行业人员素质提升培训方案》总体部署,山海天旅游局积极行动,于4月19日、24日、25日,分三批对全区10个民俗旅游村,1700余户民俗旅游户进行了旅游旺季前的全面培训。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元庆,党工委委员刘靖参加了培训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区旅游局局长于冰主持会议。


  为保障本次培训效果,山海天旅游局超前谋划,认真准备,与各职能部门、街道和各民俗旅游村进行了多次对接沟通,保证了培训活动的扎实开展。市卫生监督所,区食药监局、旅游局、市场监管局、消防大队、公安分局、国税分局的专家围绕公共卫生监管、食品药品监管、市场监管、治安管理、消防安全、旅游发展形势等内容对民俗户进行了全面讲解和培训。培训期间授课14次,发放山海天旅游宣传册、消防安全明白纸、经营业户须知、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标准要求、实名办税明白纸、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条款等12种宣传资料2万余份。


  培训大会上,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元庆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就2018年党工委、管委会提出的打好“三场攻坚战”的目标,全面加快民俗旅游村改造步伐,优化提升旅游综合环境,切实加大旅游营销力度,全面提升旅游接待水平,积极争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等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结合民俗旅游存在的安全隐患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不高、旅游产品缺乏特色、优质服务意识水平不高等问题,提出了五项重点整治工作:一是加大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力度。严厉打击流动摊贩随意摊点、占道经营、上路拦客、欺行霸市、缺斤少两、价格欺诈等不文明行为。建立旅游企业“红黑榜”,要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立查立办,真查真办,绝不留情面。二是提升安全生产保障水平。牢固树立“安全压倒一切”、“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经营理念,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抓在手里,记在心上,实行严厉的问责追责力度。扎实开展好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依法依规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提高民俗旅游村及周边环境卫生质量。组织实施户内、村内、村外三个方面的全面整治提升行动。四是加大接待服务品质提升力度。要充分利用教育培训、外出学习、网上课堂等时机和平台,学习规范化管理和服务技能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不断提升从业人员素质。五是聚力打造特色旅游小镇。民俗旅游村改造提升,是全区三大攻坚战之一,要全面铺开、全面提速,取得重大突破。今年要完成太公旅游小镇王家皂片区主体建设,加快推进乔家墩子、后滩西片区建设。


  此次大规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民俗旅游户依法诚信经营意识,为迎接旅游旺季到来,营造环境优美、安全有序、服务周到、文明和谐、游客满意的旅游市场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