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日照市召开全市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动员会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8-03-31更新

 

  3月29日,日照市召开全市旅游资源普查工作会议,市旅发委、各区(县)旅游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就旅游资源普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此次资源普查的对象为已开发和未开发的具有开发或进一步开发前景,有明显的经济、社会、文化价值的旅游资源单体、集合型旅游资源单体中具有代表性的部分、代表调查区形象的旅游单体。普查工作分为4个阶段,计划用时8个月完成。


  会议强调,开展旅游资源普查,对我市实施“旅游富市”战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目的是要摸清“家底”,全面查清和掌握我市旅游资源状况,为高标准编制各类旅游发展规划、宣传促销旅游产品、招商推介旅游项目等工作提供基础资料。


  会议要求,各区县旅游部门要按照“全、准、实、新”的要求做好旅游资源普查工作。要成立旅游资源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普查的全域性、全方位、全要素、全覆盖;要切实弄透弄懂相关技术文件,确保普查各阶段、各环节的填报质量;要深入辖区村组,“横到边、纵到底”,确保普查成果的真实性;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争取发现一批新的优质旅游资源。
  会后,由相关人员对资源普查的技术表格、报告编写等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