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全域旅游激发全民出游 春节假期日照旅游市场备受青睐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8-02-26更新

 春回大地人间暖,光照千家万象新。春节期间,港城处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充满着浓浓的年味儿。市旅发委联合有关部门、企业,推出了精彩纷呈的2018年“好客山东·多彩日照”贺年会,营造了喜庆、红火、和谐、团圆的浓厚节日氛围。全域旅游的发展激发了群众出游热情,假日期间浮来山、龙门崮等多个景区持续火爆。据统计,全市春节假日期间共接待国内游客55.7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消费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9%和20.1%。
  一、贺年会活动主题鲜明。全市各景区围绕新春佳节,举办了以“赶大集、过大年、逛庙会”为主题的系列节庆活动60余场次,进一步丰富 “好客山东·多彩日照”贺年会节事内涵。市旅发委、市文广新局、市商务局、日照广播影视集团联合举办日照市第二届年俗文化节,拉开了日照市贺年会、贺年游的序幕;万平口景区举办了“龙腾虎跃贺新春”民俗表演专场,涵盖舞龙舞狮、旱船高跷、小丑互动等众多民俗活动;龙门崮旅游度假区举办第五届春节文化庙会,推出登山祈福、600万粉丝网红校长带你去旅行、首届糖球会、首届高空杂技秀、铁壁飞车等一系列精彩活动;莒县浮来山景区以“福寿”文化为特色举办了2018新春庙会,推出求吉祥、赏龙舞、品名吃、赏民俗等特色活动;五莲山风景区举办祈福盛会,推出了门票与索道票联合优惠的活动;HI世界农乐园举办首届民俗·航天科技大庙会,将民俗表演与航天科技展览相结合,推出了文艺演出、民俗表演、航天体验等活动,并邀请大衣哥朱之文、星光大道年度冠军刘大成等草根明星前来演出,吸引大量游客参与;另外,五莲山风景区“滑雪冬令营”、沁园春风景区的雪上冲浪亲子趣味滑雪赛、岚山顺风阳光海洋牧场的“新年亲子游七天乐”、莒县都乐农庄的冬季奶莓采摘体验、五莲县爱樱维生态庄园推出的免费品尝冬季樱桃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深受广大游客和市民的喜爱。
  二、贺年礼产品丰富多样。抓住春节消费市场需求,加强对旅游特色商品的策划包装、宣传推介,促进旅游购物消费。市旅发委联合市文广新局、市贸促会、市工商联、市工商局、市旅游联合会、市会展业协会在会展中心共同举办“第八届日照年货会”, 设置名优产品展区、食品展区、饮品展区、日用品展区、服装鞋帽展区、礼品展区、其他书画盆景等7个展区,首次集中展出全市名优特色年货,市民纷纷采购商品,预热了年节消费。各大购物商场开展“新年大礼包”、“新春大‘惠’战”等活动,以打折优惠、购物大抽奖等形式让利于消费者,节日销售额大涨。各酒店和餐馆推出了一系列高中档贺年宴套餐,吸引了市民及游客在酒店“过春节、吃年夜饭”。碧波酒店自制年货售卖,岚桥锦江大酒店开展自助餐优惠活动,海景花园大酒店推出“年夜饭+海景房”体验套餐,君临天下大酒店推出春节假日海景房,松月湖蓝海钧华大饭店推出人均消费满60元每桌砸金蛋赢大奖活动,北海锦华禅茶客栈入住游客可免费体验写春联,苏宁诺富特酒店推出“一生所爱、至臻婚礼”婚宴促销活动。酒店、餐馆春节贺年宴大受欢迎,酒桌均预订满员。
  三、旅游服务水平明显提升。市旅发委开展秋冬季培训,对旅游从业人员进行了服务技能培训,提高了职业素养,确保了春节期间规范化服务。依托新组建的日照旅游联合会,发挥行业自治作用,加强行业监管,提升服务水平。规范旅行社管理,推进旅行社规章制度建设,紧盯“价格关、合同关、购物关”,从严查处旅行社无合同操作、合同违约、向导游卖团、超范围经营和非法转让、变相转让许可证,导游人员买团,违反合同约定加点、购物,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转团、甩团等违法行为。加强对酒店餐饮等重点服务行业监管,开展文明旅游的宣传引导,指导各旅游企业规范服务、热情服务,鼓励市民游客文明出游,营造和谐友好的假日旅游氛围。
  四、节日期间安全有序。春节假日前夕,副市长林彦芹到万平口等旅游工作一线实地检查督导假日旅游工作,要求不断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市旅发委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安排做好春节假日旅游值守工作,对全市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饭店等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做好应急值守,全市各级旅游部门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协调处理各类应急突发问题,为全市旅游业的高效运转提供了有力保障。积极调度假日旅游活动,通过微信、微博、网络、报刊等媒体平台发布天气状况、出行路线、旅游建议,引导游客市民错峰出行。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服务优质文明,游客满意度高,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发生,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了一个安全文明、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