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日照市旅游行业秋冬培训如火如荼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7-11-11更新

 

  为贯彻落实《日照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意见》,实现“人才强旅、科教兴旅”的战略目标,大力推进旅游行业人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我市旅游行业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市旅发委于十月上旬在全市启动了为期三个月的旅游行业秋冬培训工作,各区县旅游局、旅游协会和各分会积极行动,在全市掀起了如火如荼的培训热潮,系列培训班次相继展开。
  10月13日,2017年全市旅游行业秋冬季培训动员会暨旅游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在日照海景花园大酒店举办,市旅发委全体人员,各区县旅游局班子成员、旅游协会及各分会会长参加了培训。市旅发委王均波主任做了动员讲话,并以《“旅游富市”战略》为题做了开班第一讲。
  10月22日伴随着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市民宿服务管理培训班在广电大酒店举办,各区县旅游局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全市民宿经营业户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10月30日-1日,由市旅发委主办,山海天旅游渡假区旅游局承办的全市渔家乐管理服务提升培训班在云过山丘茶旅园举办,全市优秀渔家乐经营业户代表参加了培训。
  11月1日—2日,全市乡村旅游深度对标学习培训班举办,参训人员走进淄博市沂源县神农药谷和博山区中郝峪村、乐疃民俗村、人立琉璃集团的四个考察点进行了观摩学习,各区县旅游局分管领导、省级旅游强乡镇、特色村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11月8日,由东港区旅游局主办的酒店服务与管理专题培训班在福康大酒店举办,东港区酒店行业的管理及服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自全市旅游行业秋冬培训工作部署以来,各区县积极响应,均成立了以旅游局局长为组长的秋冬培训领导小组,迅速行动,经费到位,制定方案,扎实开展培训工作。东港区旅游局拟采取集中授课、参观考察、技能演练的培训方式,制定了酒店服务与管理、全域旅游与乡村旅游、景区提质升级等6个专题,15个培训班次;莒县旅游局拟采取理论培训与外出参观见学的方式,举办乡村旅游、景区管理人员、导游员等系列培训班次,赴山东济宁、烟台、枣庄、泰安及安徽、江苏等省进行观摩交流;岚山区文体旅游局制定了旅游行政管理干部培训班、乡村旅游重点村两委成员(从业人员)培训班等6个培训班次,同时积极创新培训方式,借助十九大会议精神宣讲活动,拟加入旅游专题内容,积极开展与发展乡村旅游密切相关的经营管理、乡土文化讲解、民俗礼仪、客房服务、旅游产品开发营销等各类培训;山海天旅游渡假区旅游局拟开展渔家乐和乡村旅游培训等系列班次,对辖区所有经营业户和人员进行精准培训。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