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全市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动员会议召开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7-08-12更新

  8月1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动员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留星,副市长林彦芹出席会议,市旅发委、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旅发委、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市城投集团等单位关于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暨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工作汇报和下步打算,对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暨国家5A级旅游景区作出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暨国家5A级旅游景区是刘星泰书记在全市实施“旅游富市”推进会议上部署的两项重点任务,是深入实施“旅游富市”战略的重要内容,实现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必由之路,是我市旅游业发展“追赶”、“摘帽”的重要目标,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要求,各创建单位要坚持问题,盯紧标准,抓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薄弱层面,着力做好旅游基础设施完善、旅游管理服务水平提升、区域周边环境优化、特色文化挖掘四个方面的工作,强化对“双创”工作的组织实施,全面落实“双创”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暨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不是最终目的,而是通过创建倒逼全域提升,打造代表日照形象的核心品牌,形成持久的影响力。要着眼长远,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培育旅游品牌,加强项目建设,优化环境营造,提升旅游发展内涵,打造世界级休闲度假海岸。


  会议还就《问政日照》节目中发现的问题整改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对节目中反映的具体问题,做到点面结合,快速整治,严管重罚,形成实效。二是要研究建立长效机制的具体办法,防止问题反弹反复,巩固整治成果。三是所有的涉旅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做好相关领域的排查梳理,确保整改到位,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还印发了《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方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