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2017年全市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7-06-22更新

 

​  6月21日下午,2017年全市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留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林彦芹主持会议,市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新明,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运国,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赵嘉兵,市旅发委主任王均波,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县政府(管委)分管县长(主任)、旅游局负责同志,各涉旅协会会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了今年全市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明确了旅游市场综合整治责任清单和工作任务。


  杨留星部长指出,旅游市场环境无小事,社会关注,游客在意,代表着城市的形象。今年文明城市创建迎评、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查与旅游旺季叠加,文明旅游和旅游行业创城将成为迎评的重中之重。今天这次会议既是旅游市场综合整治的部署会,也是旅游行业创城“百日决战”的攻坚会。一是要充分认识旅游市场管理的重要性,早布置安排、早开展行动,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整治重点,重点抓好旅游安全整治、旅游交通秩序整治、旅游市场价格整治、旅游卫生整治、旅游行业整治等五个方面,在总结去年成功经验基础上,集中开展旅游旺季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三是要建立机制,常态推进。要建立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机制、高效的协调联动机制、导向鲜明的督导考核机制,形成政府牵头抓总,部门各履其职,行业严格自律、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营造齐抓共管、担当作为的工作氛围。围绕深入实施“旅游富市”战略,再接再厉,扎实推进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各项工作,建立起长效机制,为打造干净整洁、优美靓丽、文明有序、热情好客的旅游环境做出新的贡献!


  林彦芹副市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采取扎实措施,持续抓好旅游市场综合整治,以良好的旅游环境推动“旅游富市”战略实施,推动创城工作深入开展。要压实责任,细化分工,强化落实,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问效,对工作不力、整治不到位等问题要进行责任追究。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既要树立正面标杆,也要加大曝光力度,努力营造“人人都是旅游形象,处处都是旅游环境”的良好氛围。


  市旅发委主任王均波传达了《2017年日照市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东港区政府、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管委,市公安局、市物价局、市工商局分管负责同志,就旅游旺季市场综合整治备战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及建议作了汇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