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济南至临沂将进入1小时时代,将联通日照高铁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7-06-15更新

 6月13日,济莱临高铁项目工作推进会上传来最新消息。济莱临高铁项目被列为莱芜市2017年头号重点工程,市主要领导多次争取省级相关部门的支持,多次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力争将原定的济莱城际铁路设计时速由250公里提高到350公里,并南延与鲁南高铁临沂北站相接。届时或可连接日照高铁,全省进入1。0时代。

济莱城际一旦连到临沂,并升级为高铁,不仅济南到莱芜的时间再度缩短,济南到临沂的时间也将被缩短到1小时之内。到时候,济南都市圈的辐射范围就更广了。

另据了解,济南—莱芜—临沂的线路开通也将打通北京—莱芜—上海的通道,进一步推动区域融合发展。济莱临高铁不仅可以与途经京沪高铁一号线贯通,而且还与国家大的高铁战略京沪高铁二号线也将实现贯通。随着济莱临高铁路网的完善,届时,在莱芜境内形成“十”字型的高铁路网,莱芜高铁将“四通八达”。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