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迎宾路快捷路两处跨线桥将于今年7月建成通车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7-05-11更新

 作为一项提升日照城市形象、改善交通条件的重点城建工程,迎宾路快捷路改造工程自去年6月份开工以来就备受关注,工程施工近一年进展如何,让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正在施工的是丹阳路跨线桥施工现场,几辆混凝土泵车正展开机械臂向箱梁中浇注混凝土。箱梁作为桥的主体,浇注混凝土是整个工程最重要的一步,施工情况将直接影响到整座桥建成后的质量。
  浇注完混凝土,再对桥面进行整修,整个箱梁就基本完成了,完成这样一个箱梁,用项目负责人李有的话说,就是做完了一“联”,而完成整个丹阳路跨线桥工程,需要做完十四“联”。
  据迎宾路快捷路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李有介绍,目前第八联马上浇注完成,前期跨丹阳路口的箱梁浇注是整个丹阳路跨线桥最难的一个施工难点,剩余的箱梁主体他们正在有序地推进当中。
  李有口中所说的难点,指的是跨丹阳路口正上方的的这座箱梁。如果像其余箱梁那样在下方打支架,就要封闭整个路口,影响交通。通过不断对交通方案和施工方案进行优化,他们最终通过用三排钢管柱搭设门洞的方式,完成了箱梁混凝土的施工,并且在施工过程中,为了保证原有车辆的通行,施工人员尽量采用夜间施工避开白天车辆通行高峰期,从而解决了这个难题。
  丹阳路口由于南北向和东西向车流量都很大,所以每逢高峰期时间段以及夏季旅游旺季期间都非常拥堵,丹阳路跨线桥建成之后,能够有效缓解这一交通压力。
  迎宾路快捷路改造工程全线计划设置3处互通立交、5处跨线桥、3处地道和10处人行天桥,全部工程建设预计2019年完工。为了方便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期工程丹阳路和正阳路两处跨线桥,今年7月就能建成通车使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