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作风集中整顿暨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动员会议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7-04-26更新

      4月24日,市旅发委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作风集中整顿暨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动员会议。市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王均波同志作重要讲话。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监察室副处级检查员董世武,市旅发委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及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了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作风集中整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任务。会上,印发了《日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日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关于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活动实施方案》。市旅发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与委党组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我市实施“旅游富市”战略的攻坚之年,市旅发委将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党风廉政建设、旅游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把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事关旅游事业发展全局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严、从实、从紧抓好,努力以良好党风政风助推“旅游富市”战略深入实施。
    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讲政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市党代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从严治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做一名合格党员。要积极探索加强机关党建的长效机制。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规范开展党建活动,加强党员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
   三是廉洁从政,打造干净担当的旅游队伍。 
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全力支持市纪委派驻组履行监督责任。建立健全机关规章制度,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人、财、物日常监督管理,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四是开展机关作风集中整顿活动。 
分管领导轮流带队,每两周开展一次作风纪律大检查,重点督查市委、市政府部署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贯彻中央八项规定、遵守工作纪律、服务群众等情况。对检查出来的问题,列出清单,严格整改落实。
   五是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以开展“文明旅游”系列活动为抓手,动员景区、旅行社、旅游协会等涉旅部门单位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