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日照市开展旅游专项整治行动 营造良好旅游环境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7-04-17更新

       为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迎接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日照市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近期开展了以“阳光海岸”带,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太阳文化旅游度假区、岚山多岛海旅游度假区,以及五莲山和浮来山风景区为重点的“一带、三区、两山”景区周边,及道路沿线集中整治行动。
  4月13日上午,记者跟随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对该区的旅行社进行了例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是否具有营业资质、是否存在虚假宣传、有无违规经营等方面。
  “通过检查,目前旅行社经营情况普遍比较规范。”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张楠说,下一步随着旅游旺季到来,我们将对旅行社、游客及导游,旅游行为和经营行为进行专项检查。
  针对景区道路两侧和公共区域随意摆摊行为,执法队员发现后都予以劝离。在莒县浮来山风景区南门的道路两侧,有两处常年存在的违法经营摊位,影响了周边环境,也带来一定安全隐患,在经过多次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浮来山镇综合执法中队采取强制措施,动用专业机械给予清理。
  莒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浮来山镇中队蔡金光告诉记者,在前期摸底排查的基础上,共依法拆除违法建设46处,取缔流动占道摊点158处,浮来山景区周围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根据相关要求,东港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涛雒执法中队对本辖区内大型广告牌匾、违法建筑进行了清理,据了解,该中队前期对景区及周边存在的违法建设、占道经营、油烟污染等情况做了调查摸底,针对存在的问题下达了整改通知书,为开展集中治理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 ,以“一带、三区、两山”为重点的旅游景区及道路沿线重点整治活动,计划从3月1日开始到10月31日结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