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发挥旅游培训基地职能 助力旅游富市战略实施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7-04-14更新

    随着“旅游富市”战略的稳步推进,我市的乡村旅游发展不断提质升级。乡村旅游经营者不断转变经营思路,由以前追求量的增加,转化为质的升级,新业态、新项目层出不穷,我市的乡村旅游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

   乡村旅游是我市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载体,凭借良好的“山、岳、茶、海”等旅游资源,乡村旅游项目辐射全市各区县,但存在部分从业人员年龄跨度大,服务意识淡薄、服务接待标准不规范等现象,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全市旅游服务品牌形象。市旅发委在规划旅游项目,挖掘旅游资源的同时,积极依托省级乡村旅游培训基地,强化从业人员的素质提升和业务培训。

   自二月份以来,通过采取送教上门、送智下乡和结对帮扶等方式,市旅发委委托省级乡村旅游培训基地——拓普联合培训学校先后走进岚山区高兴镇、黄墩镇党委;东港区陈疃镇党委、涛雒镇下元一村;五莲县户部乡、松柏镇、叩官镇、五莲山风景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吴家台村等进行了培训指导,参训学员达2000余名,培训内容包括《乡村旅游经营精细化管理》、《乡村旅游提质升级》、《乡村旅游讲解示范》《农家乐服务接待》、《采摘园的服务接待规范》、《民宿服务标准流程与备品配置》、《茶旅游与茶文化》、《新媒体营销与个性化服务》、《农家乐特色菜品与厨艺技能课堂》等。

   在此次“送智下乡”培训活动中,日照市拓普联合职业培训学校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培训基地作用,不断增加培训专业内涵,组织教职人员深入一线进行调研摸底,创新培训内容和模式,结合受训单位具体情况进行课程设计,推出顾问式的培训方式,受到了参训企业的一致好评。


  通过组织 “送智下乡”培训活动,从转变思想、更新理念、服务提质升级等方面入手,为我市“旅游富市”战略的实施,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与智力保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