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2017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来了,就在日照!约起来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7-03-27更新

 4月2-4月4日,2017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将在日照市举办,2017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将于4月2日开幕。这是我市继成功举办2016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之后又一重大科技赛事活动。届时,国内外顶尖机器人及智能制作领域专家,机器人企业负责人,来自全国各地的418支参赛队伍将齐聚日照。
  2017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暨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科学院智能技术与科普联盟、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比赛地点位于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论坛将在岚桥锦江大酒店举行。本次活动主要包括2017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及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开幕式、2017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几大内容。
  日照广播电视台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将通过日照电视科教频道、日照网、直播日照客户端直播本次活动的开幕式。
  2017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将有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香港、澳门的418支参赛队,参赛单位达到352个,参赛人员近2000人。比赛项目共分RoboCup足球机器人比赛、RoboCup救援组比赛、RoboCup家庭组比赛、RoboCup Junior等4大类,30个小项。
  RoboCup世界杯中国赛是我国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学术大会和科普盛会,是当今中国智能制造技术和高端人才的重大交流活动。自1999年开始,每年举办一次,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将选出优胜选手,代表国家参加机器人世界杯大赛,目前已成功举办18届。
  国家机器人发展论坛是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为促进产业发展而举办的高端学术会议,汇聚着海内外专家学者的智慧和力量,能够推动机器人在智能制造、智慧生活、智能产业和国防安全领域的深入应用,助力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大赛还将与旅游推广相结合,日照不仅是旅游城市,同时作为智能科技发展的载体城市,将向来自全国的专家及参赛者发送具有标志性色彩的城市名片,吸引高端人才向日照集聚,带动日照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将智能产业的影响力辐射到整个山东区域。
  另外,大赛期间还将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办举办机器人产品等相关展览。市民及机器人爱好者可持票有序观看比赛及展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