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市环保局落实“生态立市“战略 建设山青水秀美丽日照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7-03-22更新

        市党代会提出坚持“生态立市”,建设山青水秀美丽日照,日照市环保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创新举措,加大环境保护治理力度,推动生态立市战略深入实施。
  生态是日照最大的优势,也是我们的发展基础和战略资源。深入实施“生态立市”战略,环保系统责任重大。为此,日照市环保局明确了“一个中心、两个关键、三个导向、四个突破、五个到位”的工作思路,科学处理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加强环保工作的关系,力争水、气、土壤、生态工作的新突破。
  据日照市环保局局长侯佃华介绍,他们共确定了10大类、110项重点工作,全面打响蓝天保卫战。目前正在制定蓝天保卫战集中攻坚行动总体方案,按照“1+N”模式,计划出台多个专项行动方案和标准规范。
  面对环境质量改善的严峻形势和空前压力,全市环保系统振奋精神、迎难而上,积极探索超前、科学、精准、务实的综合治理之路,全力打好水、气、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与中科院合作,全面摸清大气污染源现状的基础上,日照市环保局重点开展“大气扬尘、车船排放、散煤及锅炉整治、工业污染、面源治理及大地增绿”五大战役。在水污染防治上,转变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传统方式,探索系统化、全流域综合施治模式。坚持问题导向、属地负责、跟踪督查,实行清单式管理、河长制落实,坚决遏制部分水质反弹的势头。同时,在全市迅速启动土壤污染普查和分类防治工作。
  环境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2017年,日照市环保局将认真做好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监管模式,定期组织开展行政执法后督察、污染源随机抽查和环境监察稽查工作,围绕偷排偷放、暗管排污等重点领域开展联合执法,倒逼企业积极“环保向善”。
  侯佃华认为,要将行业管理责任落实到位,有关企业应该严守法律法规、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将治污主体责任落实到位;我们每个人也应该牢固树立强烈的“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意识,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做出更大的贡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