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日照:改善居住环境 提升幸福指数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7-03-20更新

       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日照市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着手,着力改善人居环境质量,提升市民幸福指数。
  春日的阳光逐渐暖和起来了,家住东港区珍珠花园小区的赵女士正带着孙女在健身广场上玩耍。自从2016年这个小区进行综合整治以来,新建成的健身休闲小广场就成了小区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上世纪90年代建成的珍珠花园小区,公共配套设施比较薄弱,卫生环境也很差。2016年,通过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小区里配备了垃圾桶,还划上了停车位,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近年来,日照市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整治工作,整治改造老旧小区113个。为防止整治后出现反弹现象,日照市还对部分老旧小区探索实施了专业化、规范化的物业管理。
  在改善居住条件的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环境和市民生活品质,近两年来,日照市大力整治市区三轮车、四轮代步车、露天烧烤、占道经营等城市乱象,高标准建设和改造提升了一批农贸市场、便民市场以及烧烤城。围绕完善公共基础设施,2016年新建改造城市道路54条,一批卡脖子路实现通车。城市绿色出行系统、综合管廊、燃气、供热、网络等城市综合服务配套功能不断完善。美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城乡面貌显著变化,市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在2016年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群众满意度电话访问中,日照市群众满意度各单项得分均高于全省平均值。其中,居住环境项高于全省平均值6.47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