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山东省“千万市民游乡村”巡讲会走进日照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7-03-17更新

 

   3月16日,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开展的“千万市民游乡村”活动巡讲会在日照市成功举行。日照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及各区县旅游部门相关负责人、八喜网乡村旅游事业部负责人、我市部分乡村旅游带头人以及旅行社代表共130人参加了巡讲会。

    八喜旅游网乡村旅游事业部CEO、“千万市民游乡村”协调小组负责人刘恪麟从旅游电商基本知识培训、乡村旅游点/旅行社如何运用互联网经营效益、“千万市民游乡村”活动方案宣讲及乡村旅游点/旅行社参与活动的条件与申请办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随着社会经济飞速发展,随之而来的是大众旅游时代的来临和网络文化的崛起,旅游业成为我国经济的支柱产业,在此大环境下,如何把握好旅游市场方向,从新兴的旅游方式中提升当地旅游产品质量、旅游企业价值与客户认可度,成为发展旅游产业尤其是乡村旅游业亟待解决的问题。而互联网+新概念的出现,恰如其分地解决了这个难题。通过互联网+的思维方式为旅游景区、乡村旅游、游客与导游之间构建起一条沟通的桥梁。

    近几年,我市坚持把乡村旅游作为提升旅游品质的重要抓手,相继制定出台了《日照人家农家乐等级划分与评定》及《日照市旅游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目前全市拥有省级旅游强县1个、强乡镇21个、特色村54个,农业示范点37个,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3个,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园2个,精品采摘园63个,开心农场9个,星级好客人家221家,全国休闲渔业示范基地2个。在山东省第一批“乡村记忆”工程文化遗产中,我市传统文化村落、街区4个,传统民居3个,乡村(社区)博物馆(传习所)3个。

    从2017年起,我市将全面升级乡村旅游建设水平,着力打造具有集聚效应的特色旅游小镇、延长旅游消费链条的乡村旅游片区以及引领高端旅游消费的精品民宿。此次“千万市民游乡村活动”走进日照,必将充分发挥我市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优势,做优特色、打造品牌,助力我市乡村旅游提档升级。  

    据了解,此次“千万市民游乡村”活动是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乡村旅游提档升级的决策部署,继乡村旅游改厨改厕、精准学习交流之后,推动乡村旅游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活动从3月1日起,将集中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分别走进全省17地市进行巡讲。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