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鲁南高铁日照至临沂段征拆工作全面启动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7-03-14更新

       近日,鲁南高铁日照至临沂段征拆工作推进会议在日照举行,标志着征拆工作全面启动。
  推进会现场,市政府、省发改委铁路机场办相关领导作动员部署,鲁南高铁公司专家解读征拆工作政策程序,日照市和临沂市发改委、铁路办及沿线各区发改局等部门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讨论。
  据悉,鲁南高铁是我省“三纵五横”铁路客运通道网和国家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投资最大、里程最长的铁路项目,也是日照第一条真正意义上的高铁,对于从根本上解决交通瓶颈、方便人民群众出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日照市将根据征拆目标责任书,建立市、区(县)、乡三位一体的征拆工作机制,严格履行征拆程序,明确时间节点,分项倒排工期,积极筹措资金并及时拨付使用,扎实稳妥做好征拆工作及后续建设协调服务工作,确保又好又快完成日照至临沂段征拆等各项工作任务。
  鲁南高铁预计2019年建成,该项目建成后,将与京沪高铁、京九高铁、青连铁路、郑徐客专以及规划的京沪第二通道等5条国家干线铁路实现互联互通。
  项目背景
  鲁南高铁是我省“三纵三横”高速铁路网中重要一“横”,为双线客运专线,设计行车速度为350公里/小时,由日照至临沂段、临沂至曲阜段、菏泽至曲阜段、菏泽至兰考段组成,全长479公里,总投资700亿。其中临沂至曲阜段正线全长139.16公里,临沂境内为94.359公里,济宁境内为32.996公里。
  项目前期共规划日照奎山站-岚山北站-临港站-莒南站-临沂站-费县站-平邑站-泗水站-曲阜东站9个站点。临沂、日照等地通高铁的梦想正在逐步照进现实。
  未来的鲁南高铁将不止连通曲阜、临沂、日照,根据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规划》,还将规划建设曲阜经济宁、菏泽至兰考、郑州客运专线,继续向西与京广高铁实现对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