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迈向全域旅游发展新纪元——党代表畅谈“旅游富市”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7-02-20更新

 春到港城分外绿,旅游富市谱新篇。
  “坚持‘旅游富市’,建设阳光海岸休闲旅游度假胜地。”“加快构建海山联动、城乡互动、多业融合、全域发展的旅游业发展新格局;下大力气建设一批影响力大、震撼力强的旅游拳头项目,打造特色鲜明的旅游品牌;做好‘旅游+’‘+旅游’文章,推进体育、文化等产业和旅游深度融合,培育海洋休闲、文化体育等旅游新业态。”
  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未来五年,日照旅游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更加明晰,经历了粗放发展的阵痛后,日照乘着“旅游富市”的东风,正阔步迈向全域旅游发展新纪元。
  2017年是“旅游富市”战略实施的深化之年,王均波代表表示,我们将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追赶”“摘帽”发展目标,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产业促进作用,抢抓大众旅游、全域旅游新机遇,实施重点突破,抓好“一带、三区、两山”重点区域提升。加快推进122个重点旅游项目建设,抓好产业融合,丰富特色化产品供给,做优做旺旅游市场,打造一流旅游环境,创建“中国日照阳光海岸”等一批知名旅游品牌,进一步提升日照的美誉度。
  对城里人而言,乡村是解脱压力、寄托乡愁的绿色精神家园。全域发展格局下,城乡互动、多业融合是实施“旅游富市”的有效路径,赵西法代表说,我们将借助“绿水、青山、古村落”特色,充分挖掘良好的自然生态和丰富的山水人文资源,聚力抓好马亓山旅游开发、浔河峪二期项目工程、“大明皇姑 凤凰窑里”古村落建设等山岳观光游、休闲采摘游和古村落体验游,不断健全完善“一山一水一村落”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同时借助林水会战活动契机,探索创新“林水+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加快惠丰湖采摘园、龙桂生态农业园等一批新业态乡村旅游项目培育开发,积极推进旅游业向休闲度假、农事体验、养生健身等复合发展转变,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全域旅游为美丽乡村描绘出全新的图景,正在改变着市民的休闲生活方式,五莲户部旅游从业者薛亮认为,市民未来的休闲度假方式将逐渐向“5+2模式”过渡:周一至周五在城里上班,周末到乡村度假放松。为了更好地融入全域旅游时代,要让乡村先美起来,让农民的思想先富起来,在农村全面推行“河长制”,清理河道垃圾和污染,让小河清澈,让田野变美。
  乡村在改变,城市在改变,在全域旅游版图下,日照,将成为游客心仪的“阳光海岸休闲旅游度假胜地”。
  全新的时代承载全新的梦想,铿锵的步伐激荡发展的雄心,2017,日照,扬帆起航。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