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2017年春节假日日照旅游文明、有序、祥和、多彩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7-02-07更新

 春节假日期间,市旅发委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综合服务、行业监管职能,以举办“好客山东·多彩日照”贺年会系列活动为抓手,组织引导,强化监管,积极服务探亲访友、旅游休闲的广大游客、市民,营造了喜庆祥和、丰富多彩的浓厚节日气氛。春节旅游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41.95万人次,同比增长84.5%;实现旅游收入2.35亿元,同比增长57.4%。


  一是旅游活动精彩纷呈,旅游产品推陈出新。积极组织各区县突出自身特色、挖掘本地年节民俗文化,开展健康文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旅游活动,并引导各旅游企业推出“好客山东”贺年宴、贺年乐、贺年福、贺年游、贺年礼等贺年会产品,传承春节民俗文化、做旺春节旅游消费。1月20日至3月17日,万平口景区举办2017新春游园灯会,推出品尝美食、逛灯猜谜、彩车巡游、民俗展演、节庆用品展卖等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受到了游客、市民的欢迎。1月28日至2月3日,龙门崮景区推出第四届春节文化庙会活动,活动期间大红灯笼高高挂、花灯盏盏喜盈门,市民享受着特色美食,观赏着演艺表演。1月27日至2月12日,沁园春风景区开展冰雪嘉年华系列活动,游客赏雪、滑雪,丰富了景区内涵。1月28日至2月12日,竹洞天风景区举办第二届花灯文化旅游节,推出传统花灯展、花灯现场制作、灯谜大赛、传统春联展、平安祈福等系列活动,将竹文化融入到传统民俗文化当中。1月30日至2月1日,丽正园上演勿忘在莒穿越剧,带领观众穿越时空,回味历史,并举办首届梅花节,游客切身感受“暗香浮动月黄昏”的冬梅盛景,在梅香中欢度新春。五莲山步行街举办民俗表演和手工艺展示活动,邀请马戏团表演马戏和杂技,营造了浓厚的民俗文化氛围,吸引了大量游客。特色旅游乡镇叩官镇举办“辞旧迎新、乡约叩官”活动,吸引众多自驾游客前来观农家景,采农家果,赶农家集,赏农家俗,过农家年。都乐农庄举办“新春奶莓采摘节”,游客尽享田间收获的乐趣和新鲜可口的草莓。
  二是旅游企业打折促销,旅游体验欢畅尽兴。各旅游企业紧跟旅游市场新趋势,积极满足游客多元消费需求,推出多重优惠措施惠及广大游客。春节期间,松月湖旅游度假区的真人CS、攀岩、娱乐出租和刘家湾赶海园、马亓山旅游区全部5折,山东蓝海1号露营公园二期所有房型按淡季价格的6.6折入住,备受游客青睐。五莲山滑雪场凭五莲山门票可免费进入,并与杏石温泉旅游度假区共同推出198元的景区联合优惠票,打造春节“登山滑雪泡泉”新体验。市抗日战争纪念馆免费向市民开放,宣传抗日历史、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各酒店纷纷推出特惠活动,日照碧波大酒店、岚桥锦江大酒店等精心推出丰富多彩的团圆年夜饭,凌海大酒店、天成酒店等推出特价房优惠活动。新玛特、银座、万德福、凌云等超市推行春节购物优惠打折,掀起了购物消费的热潮。
  三是出游热情持续高涨,旅游市场繁荣活跃。为保障春节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各区县、旅游企业采取多项措施强化节日期间的接待和服务工作。富有年味的民俗文化和体验休闲旅游使日照旅游市场迎来了鸡年“开门红”。据统计,春节旅游黄金周期间,万平口景区接待游客3.3万人次、旅游收入45万元;顺风海洋牧场接待游客1.43万人次、旅游收入34.9万元;浮来山风景区接待游客9.6万人次、旅游收入94.5万元;龙门崮风景区接待游客11.7万人次、旅游收入223万元;五莲山风景区接待游客1万人次、旅游收入17.5万元;浮来青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2.85万人次、旅游收入43.7万元;沁园春风景区接待游客2.6万人次、旅游收入108.4万元。1月17日至2月2日,日兰高速日照段出入口车流量达37.2万车次, 汽车站发送旅客5.6万人,火车站发送旅客1.81万人,飞机场接送旅客1.39万人次。
  四是旅游保障坚强有力,旅游秩序平稳有序。认真落实省旅游发展委关于做好2017年元旦春节假日旅游工作的通知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春节假日安全工作的有关通知,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开展旅游行业安全大检查,建立假日安全紧急预案机制,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涉旅安全事故发生。强化假日旅游组织协调,实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积极做好假日旅游信息发布、统计预报、宣传促销、投诉办理等保障服务工作。加强节日文明宣传,充分利用日照市旅游政务网和“三微”平台,联合旅行社、星级酒店、A级景区,开展春节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倡导文明旅游、文明出行、文明餐桌、文明上网。春节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安定有序,祥和文明,无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发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