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2016年中秋节假期旅游简报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6-09-18更新

 

  今年中秋节假日期间,秋高气爽,温度适宜,人们在举家团聚、欢度中秋的同时,也纷纷走出家门,享受休闲旅游的快乐。各景区(点)组织开展了以中秋民俗、乡村采摘、亲子休闲等为主题的系列旅游活动,推出了形式多样的惠民旅游措施。各主要旅游景区(点)接待情况良好、秩序井然,全市假日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据统计,中秋节假期共接待游客5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7亿元。


一、假日旅游活动精彩纷呈
  假日期间,各景区(点)注重弘扬中秋传统文化,纷纷推出系列节庆活动,活跃了假日旅游市场。龙门崮旅游度假区举办了小丑+栗子=嗨翻中秋嘿嘿嘿活动,将小丑表演与栗子采摘相结合,让游客在娱乐体验中放松身心。花仙子景区举办中秋赏花活动,并进行了《孝行天下之新少儿二十四孝》演员海选。马鬐山景区和浮来山风景区举办了中秋祈福活动,吸引大量游客上山祈福。中秋佳节时值葡萄大规模成熟上市,沁园春风景区、都乐农庄、月湖山水城市农庄均举办了葡萄采摘节,吸引了众多游客体验采摘乐趣。丽正园景区举办了丽正园第一届桂花节,节日期间游客可以在园内鉴赏千年桂花。白鹭湾小镇举办了白鹭湾音乐季活动,音乐季共分四场,主打“环保”主题,活动期间倡导绿色环保,尊重自然;同时,还开展了“一言不合就采花”—荷花采摘活动,主要开展制作荷叶鸡,采摘荷叶、莲蓬,共享荷叶餐等活动。黑虎山狩猎场举办第一届板栗汇活动,活动分中秋猜灯谜、板栗采摘、打靶、垂钓比赛等四大主题。七彩凤凰生态观光园举办青少年户外科普集中营活动,开展户外科普知识讲座、野外生存探险、体验、野外露营等活动。中秋节当天,各大酒店精心推出中秋团圆宴活动,丰富节日餐饮市场,满足广大游客和市民的需求,蓝海国际大酒店、岚桥锦江大酒店等餐饮预定率均达到100%。
二、近郊休闲旅游仍是热点
  假日期间,很多市民游客都选择了短途出游,到近郊放松休闲。万平口景区接待游客2.11万人次,实现收入38万元,其中持“一卡通”入园人数901人,占总游客量4.3%;日照海滨国家森林公园接待游客3600人次,实现收入20万元,其中持“一卡通”入园人数600余人,占总游客量16.7%;五莲山风景区接待游客4600人次,实现收入10万元,其中持“一卡通”入园人数728人,占总游客量15.8%;浮来山风景区接待游客5319人次,实现收入16.7万元,其中持“一卡通”入园人数740人,占总游客量13.9%。大青山景区接待游客3980人次,实现收入15.5万元,其中持“一卡通”入园人数412人,占总游客量10.4%。浮来青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2500人次,实现收入14.6万元。
  采摘游是中秋小长假的热点,葡萄、火龙果、梨、板栗、花生等果蔬采摘游,让游客尽情体验着采摘的乐趣和丰收的喜悦。到沁园春景区体验葡萄采摘的游客达到8860人,实现旅游收入17.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6%和20%。都乐农庄接待游客1万余人次,实现收入3万元,同比增长10%和15%。五蔬园、月湖山水城市农庄等乡村旅游采摘园,处处可以看到游客快乐采摘的热闹景象。亲子户外拓展活动,赶海拾贝垂钓体验活动,登山赏秋等各类度假休闲游都颇受欢迎。
三、惠民旅游活动深受游客欢迎
  假日期间,部分旅游景区还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优惠活动。沁园春景区推出60元套票,包括五彩漂流1次,滑草1次,赠送50元葡萄采摘券。中秋节假期期间,本地市民凭有效证件可免费游览月湖山水城市农庄,并且采摘葡萄享受7折优惠。顺风阳光海洋牧场门票价格八折优惠。五莲山滑雪场凭五莲山、九仙山2日内门票可到五莲山滑雪场免费体验滑草2次,入场券半价优惠。七彩凤凰生态观光园,免费门票游园,购买多品种有机葡萄价格优惠等等。众多的旅游惠民活动让利市民游客,增加了景区人气,广受好评。
四、旅游住宿接待情况良好
  中秋节期间,从全市重点旅游接待单位来看,住宿接待情况良好。蓝海国际大酒店接待游客960人,收入26万元,入住率达85%;岚桥锦江大酒店接待游客1000人,收入30万元,入住率达67%;雅禾国际大酒店接待游客240人,收入1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7%和11%,入住率达40%;莒县华伦国际大酒店接待游客147人,收入1.26万元,入住率69%(共有客房96间);五莲宾馆接待游客1102人,收入6.32万元,同比分别增长4%和1%,入住率达70%。
五、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中秋节期间,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严格遵照国家旅游局、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与要求,针对旅游安全、旅游市场管理、旅游投诉受理、旅游咨询服务等重点工作,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完善措施,抓好落实。特别是切实加大了旅游安全监督力度,全力营造安全文明、欢乐祥和的旅游环境。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各区县旅游局均有专人值班,保持24小时服务渠道畅通,及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维护旅游市场秩序,全力为游客提供各方面的帮助和优质服务。假日期间,全市无旅游安全事故,未接到有效旅游投诉,全市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