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8月日照“气质”创近5年最高“颜值” 全省第一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6-09-07更新

 


  8月份,日照市全月31天均为“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空气格外通透。 PM2.5、PM10、二氧化硫、二氧化氮浓度分别为23微克每立方米、52微克每立方米、13微克每立方米、22微克每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改善了43.9%、28.8%、18.8%、4.3%。空气质量近五年同期最好,特别是PM2.5同期改善幅度最大,优于国家年均标准值34%。 
  根据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对各区县空气质量进行总体评价,空气质量最好的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其次分别是五莲县、东港区、岚山区、莒县,最差的是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

 


  从单项指标看,8月份,PM2.5浓度最低的是东港区和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均为22微克每立方米;最高的是莒县,为34微克每立方米,较市区均值高47.8%。PM10浓度最低的是五莲县,为41微克每立方米;最高的是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71微克每立方米,较市区均值高36.5%。二氧化硫浓度最低的是东港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和五莲县,均为11微克每立方米;最高的是莒县,为23微克每立方米。二氧化氮浓度最低的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为14微克每立方米;最高的是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为28微克每立方米。    
  自全市污染治理集中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着力解决全市突出环境问题。在大气治理方面,狠抓了日照港及周边、日照钢铁及周边的综合整治和市区及周边建材行业扬尘污染治理,取得初步成效,加之气象条件较为有利,8月份全市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进入9月,日照市干旱少雨,气候干燥,风力较大,加之道路施工、建筑施工、城中村拆迁等扬尘污染问题较重,空气质量持续改善难度增大。因此,我们提醒各有关单位进一步加大扬尘污染管控力度,不断提升日照市生态颜值。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