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8月过半日照空气优良率100% “日照蓝”成常态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6-08-19更新

 8月18日,日照市区天气再现蓝天白云,空气格外通透,环保监测部门的数据显示,8月以来,日照市区一直持续“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空气质量状态以“优”为主,优良率为100%。
  日照市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山东省环保厅“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指标统计,日照8月份以来均达到这个标准。随着湿度的下降,PM2.5浓度也有所下降,颗粒物浓度的下降使得空气更加“透亮”,能见度提高了不少。8月1日-16日,,市区空气质量指数始终在21-52之间。
  另外,近期日照的气象条件较为有利,垂直扩散条件较好,较高的空气湿度没有对日照的空气质量产生很大影响。
  在8月5日召开的全市环保重点工作推进会上,日照市发出动员令,决定从现在开始,利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打一场污染治理的集中攻坚战,并以此为契机,加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全力解决好全市环保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全面改善环境质量。
  对于大气环境质量,市民感受最直接。按照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2016年重点工作及分工方案》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抓好工业污染治理、重点企业结构调整、燃煤污染控制、扬尘污染整治、机动车船污染防治、餐饮油烟治理等工作。同时也建议市民尽量选择环保的公共交通方式,共同努力让“日照蓝”成为常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