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日照在建、规划重点公路项目12项 机场将连接沈海高速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6-08-17更新

 大型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会给一个城市社会发展带来新机遇、新发展、新变化。去年日照召开“突破园区 聚力招引”大会,吹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一大批项目相继落地,为充分展示日照市大项目和重点项目的建设场景,让广大读者更好地了解日照全市大项目进展情况,大众网记者奔赴日照市一批大项目建设现场,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各项工程的建设进度。
  “要想富,先修路”。高速公路的修建对城市沿线的物流、资源开发、招商引资、产业结构的调整、横向经济联合将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记者在日照大项目建设采访中获悉,目前日照境内高速修建项目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其中在建、规划重点公路项目12项。高速公路4项、普通国省道项目6项,在规划国省道绕城项目2项,项目实施总里程291.4公里,总投资109.5亿元。
  8月16日,日照机场至沈海高速连接线工程日照南互通区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的实施桥台、桩基及立柱等工作,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日照机场至沈海高速连接线工程全长3.9公里,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2.56公里)、一级公路标准(1.33公里)建设,路基宽24.5米,概算总投资4.4亿元。截至目前,互通区已清表,桥涵工程完成桩基1001延米/52棵等,累计完成投资555万元。”项目经理于祥坤告诉记者。
  日照市公路管理局党组成员、高速办主任王自彬介绍,日照机场至沈海高速连接线工程的建设意义重大,将青岛、江苏、日照港和日照机场有序贯通,大大提升交通效率。从日照机场出来的游客去各个城市及日照将更加便捷,直接助推日照旅游经济的发展。
  大众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日照多条在建高速项目正在有序进行。其中206国道莒县牛家官庄至李家官庄段路面大修工程全长27.7公里,一级路,路面宽24-40米,计划总投资2.08亿,计划11月底建成通车。
  岚罗高速公路,绣针河大桥控制性工程共完成桩基灌注桩4棵。因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要求完善绣针河大桥防洪评价,该报告已上报待批。下步,将按照程序组织招投标工作。
  潍日高速公路,全长154公里,日照段主线长48.6公里,目前,累计完成填方125万方,挖方130万方等,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6亿元。
  222省道西湖至岚山段改建工程,2014年11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路基小桥涵工程全部完成,大中桥全部完成,累计完成投资93898万元,计划8月份底建成通车。
  222省道日照潍坊界至西湖段改建工程,截至目前,路基小桥涵及大中桥工程已经全面开工,路基土石方完成3万立方米。累计完成投资2860万元,计划明年年底建成通车。
  沈海高速日照北收费站拓宽改造工程,项目估算总投资约2030万元。目前,路基加宽工程基本完成,地面附着物评估、自来水管道评估、广告牌评估全部完成。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工程投资210余万元,计划年内完成。
  206国道烟汕线日照段改建工程(新开工),全长约56.6公里,按照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改建,路基宽25.5米,预算总投资12.2亿元。计划明年年底建成通车。
  值得注意的是,日照境内两个重点国省道绕城项目,204国道烟上线日照绕城段改建工程和313省道日滕线莒县绕城段改建工程,目前两项目已完成省发改委批复立项,并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的初步设计审查,计划月底完成施工图设计,具备年内开工建设条件。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