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日照旅游旺季“放大招”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6-06-17更新

 6月16日,记者从日照市2016年公益文化项目社会推介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文化系统将在旅游旺季推出“日照旅游演出季”活动,活动时间为6月底至10月初。活动旨在打造健康向上、雅俗共赏、地域特色鲜明的日照旅游文化环境,顺应我市“旅游富市”计划的实施。
  据介绍,此次“日照旅游演出季”活动地点设在万平口海滨风景区等我市主要景区。6月30日将举办“永远跟党走”日照市庆祝建党95周年大型群众歌会,此次活动将拉开日照旅游演出季的序幕。
  演出季系列活动还包括日照海洋音乐节、日照戏剧周、万平口风景区系列展演活动、第九届合唱艺术节、首届流行音乐节、首届百姓形象大使微选秀活动、第十七届“港城之夏”文艺展演、第三届百姓才艺擂台赛、第五届社区艺术节、第三届老干部金秋艺术节、沿海旅游线演出、首届古筝艺术节、“舞韵龙门(乡愁)”“水知日照”“亲子剧场”等大项演艺项目、三大地方戏景区行、吕剧《银杏树下》巡演、旅游交汇曲、非遗进景区、乡村大明星争霸赛、万人同跳一支舞等20项演艺活动,共计演出1000余场次,时间一直持续到10月份。
  “日照旅游演出季”活动做到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并且更多地展现出日照元素。同时,还会引进国内、省内高水平演出,满足市民、游客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希望将日照非遗魅力、沿海良好风尚、精彩演出好评传播到全国各地。
  当天,发布会上还对我市今年的传统工艺普查保护成果专题展览、文化精准扶贫、日照文化大讲堂、庆祝建党95周年全市艺术考级比赛、“一村一年一场戏”文化惠民活动、金桂香·微电影节、日照爱心流动书屋等38个公益文化项目的基本情况做了相关介绍。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我市已经连续4年开展了公益文化项目社会推介活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举办公益文化活动,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今年我市本着“文化惠民、互利双赢”的原则,继续实行公益文化项目社会推介,重点推介38个公益文化项目,涵盖舞台艺术表演、广场演出、文艺展览、评选比赛和文化共享、文化遗产保护等多个领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