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日照对旅游价格违法违规零容忍 “12358”24小时畅通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6-06-17更新

 6月2日至3日,日照市物价局会同各区县物价部门,联合开展了全市旅游市场价格秩序整顿检查活动,对5个重点旅游景点、2个旅游餐饮场所和1个民俗旅游村的价格秩序整顿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岚山多岛海、莒县浮来青、东港龙门崮、五莲大青山、山海天李家台民俗村和万平口等风景区,以明码标价为切入点,对景区门票价格公示情况、票价执行情况、景区内店面明码标价规范情况进行检查,对存在问题的现场给予指导,并责令进行整改。
  今年的旅游市场价格专项整治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比如,广大经营业户对明码标价的认识水平参差不齐,不同行业的明码标价规范程度存在一定差距,对价格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不够,价格执法的纵向、横向协调联动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针对上述问题,各区县将进一步抓好旅游市场价格“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对明码标价落实情况逐巷逐户、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进行全面的拉网式彻底排查,逐步建立旅游市场价格监管长效机制。
  日照市将本着对价格违法违规现象“零容忍”的态度,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问题的跟踪检查。充分发挥“12358”价格举报服务平台“四级联网”作用,保证价格举报电话24小时畅通,“第一时间”受理价格举报案件。切实强化价格监管与价格执法力度,加强对投诉较为集中的经营业户的监管,对屡次劝告不听、明知故犯的,加大处罚力度并予以曝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