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收藏

日照万宝景区海沙子槐花齐上桌 炖汤做卤就是“鲜”

作者:日照渔家乐 来源:www.shandongrizhao.com 2016-05-21更新

 来万宝扒蛤蜊那是出了名的,花蛤、竹蛏、西施舌,各种海鲜贝类多的挖到手软……但还有一种很小的“蛤”说起来大家未必都认识——海沙子。 海沙子是日照当地的叫法,这种小小不起眼的贝类,身体幼小只有0.3厘米左右,又叫纳米蛤蜊,目前主要产自日照万宝滨海风景区沿岸的沙滩。

 

   “两城河口与大海交集处的万宝是淡盐水交汇区域,再加上这里属于沙质滩涂,非常适宜海沙子生长。”万宝滨海风景区赵主任说,如今,日照周边产海沙子的地方比较分散,主要就集中在万宝沿岸一带了,不去海边饭店,还真不一定能吃到。
海沙子口味鲜嫩, 每年4~9月份开始采捞,它不仅蛋白质含量丰富,还含有丰富的无机元素,在重视保健的今天,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海沙子在吃法上有很多,可以凉拌,可以炖鸡蛋豆腐,还可以加入玉米面做糊糊,日照沿海居民最常见的吃法是做海沙子面。记者在万宝滨海风景区就正巧遇到大厨赶着做海沙子面,海沙子洗净后先放入锅中煮汤,等全都张口便熟了,淘澄掉贝壳取肉,沉淀、过滤汤汁,配菜做卤才成,单人做的话要花费两个多小时。新鲜的海沙子面煮出来的汤呈乳黄色,肉则变成金黄色,入口鲜度十足。

 

  除了海沙子,万宝景区还有能吃、能看、能带走的槐花。景区内40多年树龄的槐树林,每到五月份槐花竞相绽放,沁人心脾,不仅可观赏香雪似海的槐花还可以品尝各式各样的槐花特色美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昵称(输入昵称和验证码可直接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楚,点击刷新
综合评价: 一星 二星 三星 四星 五星
展开